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一期安排50亿元!青岛西海岸推出“专精特新”专属信贷

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新区推出“专精特新”专属信贷,率先从金融角度发力,切实解决“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深化政金企常态化、精准化对接,共同推动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形成良性循环,助力新区“专精特新”企业和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专精特新”企业专属信贷首期与青岛农商银行合作,发布会现场新区管委、青岛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青岛农商银行对新区“专精特新”企业整体安排授信,一期安排50亿元,并在利率、审批等方面提供优惠;政府有关部门在企业信息、风险补偿等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协助企业增信,双方合力为“专精特新”企业“谋福利”。青岛农商银行还在现场进行了信贷产品的推介,详细介绍了申贷流程及有关细节,并与首批授信合作意向企业集中签约。

据介绍,“专精特新”企业专属信贷有以下突出特点:降低了获贷门槛,青岛农商银行将结合新区“专精特新”企业状况和需求,定制信贷产品,突破传统的抵押、担保等限制,以纯信用贷款为主;利率比较低,专属信贷年利率最高不超过4.55%,最大限度为企业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审批速度快,青岛农商银行开辟绿色信贷通道,给予审批条件、审批程序、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先安排,缩短放贷时间。材料提供齐全后,一周内完成审批;设立风险分担机制,政府出资500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金,为银行开展“专精特新”企业专属信贷分担风险。

“专属信贷产品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公司已通过奇瑞汽车的资格审查,计划增加投资用于奇瑞汽车零部件的开发供应,这笔资金来的正是时候,我们要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参加现场签约的祥瑞利尔(青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保军告诉记者。

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灌溉。一直以来,新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提供支持,此次制定推出《关于创新信贷产品精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实施方案》,对新区“专精特新”企业进行金融服务“精准滴灌”。

据了解,近年来,新区高度重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保障,致力于打造优质金融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新区开展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春雨行动”,为经济尤其是工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活力。目前,“专精特新”企业已达1118家,其中国家级21家,省级35家,市级1062家,为新区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海铎)

关键词: 西海岸新区 信贷支持 专精特新企业 专精特新专属信贷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