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灯具行业发展现状 灯具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灯具行业发展现状 灯具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现代灯具包括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工业照明,道路照明,景观照明,特种照明等。家居照明从电的诞生出现了最早的白炽灯泡,后来发展到荧光灯管,再到后来的节能灯、卤素灯、卤钨灯、气体放电灯和LED特殊材料的照明等等,所有的照明灯具大多还是在这些光源的发展下而发展,如从电灯座到荧光灯支架到各类工艺灯饰等。

早期的灯具,类似陶制的盛食器"豆"。上盘下座,中间以柱相连,虽然形制比较简单,却奠立了中国油灯的基本造型。千百年发展下来,灯的功能也逐渐由最初单一的实用性变为实用和装饰性相结合。这些历代墓葬出土的精美的灯具,以及宫中传世的作品,造型考究、装饰繁富,反映了当时主流社会的审美时尚。每一次改变都影响到照明企业的发展。由于LED照明技术的发展,中国照明产业又一次进入产业格局发生明显变化的关键时期。

沙的灯具市场是湖南灯具零售、集散的核心。另外,岳阳市场发展潜力较大,市场状况相对活跃,每月的活动次数非常频繁;同时,衡阳市也是湖南的一个重要市场,目前有灯具商户700家左右,当地的商户和其他建材家居品牌组建了7家联盟,每次联盟一起组织促销活动,都能吸引大批人流。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灯具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分析:

灯具行业发展现状

在品牌方面,以欧普、雷士、华艺、三雄、佛照等流通类品牌为主,越到地县级市场,这种现象就越明显。如今,县城的潜在购买客户少了很多,很多的商家开始把注意力放到乡镇市场。而在这场乡镇市场光源竞争中,进驻品牌较好的有湖南本土品牌深思电气以及木林森、索正照明等,其中深思电气在湖南95%的乡镇都设有网点。以下面两省为例进行分析:

从目前的湖南市场来看,有多数的经销商都是从事着低端的运作和管理,挂羊头卖狗肉的、五金卫浴照明一起卖的比比皆是。小户则是没有事情闲着打牌晒太阳,勉强靠点生意维持生计。

湖北照明市场:品牌聚集度不高

洪湖全市经营灯具的共有30余家,主要集中在闵洪建材市场及周边临街店铺,共10余家,剩余的分散在一条建材街上的临街店铺。店面不成规模,经营品牌也相对中低端,消费人群外流严重。

监利县灯饰照明发展势头良好,品牌比较活跃,目前还没有专业的灯具市场,灯具销售集中在上信城、金源建材市场和蓝星建材市场,主要品牌商家共计60家左右。

襄阳市灯具商户集中地,灯具销售的建材市场共有8个,初步统计大约有灯具销售商户500余家,卖场非常活跃。

灯具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随着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装饰行业的营销方式也在逐渐变革,也在一步步拥抱互联网,在时不我待的大趋势下,装饰公司也是各展路数,而从实际效果来看,主流装饰公司通过购买个人信息扫电话的营销方式已经在逐步落伍。在2022年,灯具行业的势头依然猛烈,未来的市场依然广阔,灯具商们应当及时注意并解决灯具行业当下存在的问题,力求灯具行业稳定持续发展。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灯具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1-2026年中国灯具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趋势分析 建材市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