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自动售货机行业趋势及市场保有量分析

国内自动售货机行业前景及现状发展如何?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自动售货机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杭州、浙江等沿海发达地区。由于自动售货机的灵活性和经营成本低等优势,广受消费者和商家的欢迎。自动售货机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空间广阔。中国自助售货机市场规模达到19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58.5%。

2022自动售货机行业趋势及市场保有量分析

未来,自动售货机将会把早餐、鲜花、玩具,甚至光盘等所有能想象到的产品都放到了自动售货机行业上,售货机的外形,也告别四方工整,被制作成了奥特曼、hello kitty等有本国文化特征的样子。即使便利店众多,对于一些日本乡村,自动售货机未来会是最方便的24小时商店。

近年来,随着人均消费力提高、城市化发展及商业环境的完善,如移动支付快速普及解决找零/假币等问题、单机设备成本已经降低至1.2-1.5万元/台、盈利模式从商品销售向广告、加盟等多元拓展,自动售货机市场进入高速成长期。

目前,我国自动售货机(主要是智能自动售货机)的数量不到200000台,与世界上消费人口多的地方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中国约有40-50家自动售货机运营商,约10家全国性的自动售货机运营商,广泛应用于校园、工厂、地铁(交通枢纽)、企事业单位、医院、商场、旅游景点、商业地产等场所。从机器保有量来看,近几年以来,我国自助售货机保有量均呈现30%以上的高速增长态势。

自动售货机自上世纪90年进入中国,但受限于机器设备成本高、消费理念陈旧等制约,发展较缓慢。近年来,随着人均消费力提高、城市化发展及商业环境的完善,如移动支付快速普及解决找零/假币等问题、单机设备成本已经降低至1.2-1.5万元/台、自动售货机盈利模式从商品销售向广告、加盟等多元拓展,自动售货机市场进入高速成长期。

我国自动售货机场保有量分析

从自动售货机市场保有量有量来看,近几年以来,我国自助售货机保有量均呈现30%以上的高速增长态势。2016年,我国自助售货机的保有量在19万台左右,同比增长56.2%。

我国自动售货机行业保有量达50.5万台。但从人均拥有量来看,我国人均自助售货机保有量仍较小。2019年,我国自动售货机拥有量为2770人/台,而在自助售货机分布最为密集的日本,平均每25人就拥有一台自动售货机,可见我国自助售货机存量增长空间大。

自动售货机行业市场规模

从自动售货机市场规模来看,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自助售货机市场规模(注:包含设备供应商及运营商)正快速增长;2015年中国自助售货机市场规模仅仅为38.2亿元;到了2019年中国自助售货机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至180.9亿元,同比增长28.75%。

我国自动售货机行业正处于蓬勃的发展时期,如果到了成熟期,据了解,自助售货机在国内市场可达300万台,年零售总额高达600亿元,将对推动我国零售业的发展发挥难以估量的作用。这表明,我国自动售货机行业市场前景广阔,但未来的行业市场发展也会面临瓶颈期问题。

自动售货机行业研究咨询报告由中研普华咨询公司领衔撰写,对中国及各子行业的发展状况、上下游行业发展状况、竞争替代产品、自动售货机行业发展趋势、新产品与技术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中国行业发展状况和特点,以及中国行业将面临的挑战、自动售货机行业企业的发展策略等。自动售货机行业报告还对全球的行业发展态势作了详细分析。

更多自动售货机市场调研及行业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自动售货机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自动售货机 市场规模 行业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