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众安集团宣布建议分拆众安智慧在港交所独立上市进展的计划

4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众安集团(00672.HK)宣布建议分拆众安智慧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进展的计划。

众安集团称,倘建议分拆得以进行,将以优先发售的方式向公司合资格股东提供全球发售项下初步提呈发售的众安智慧股份的不超过10.0%作为保证配额。有关建议分拆的详情尚未落实。

保证配额的记录日期方面,众安集团宣布记录日期为2022年4月29日,并将于2022年4月28日至29日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

早在2021年6月24日,众安集团就宣布建议通过公司附属公司众安智慧股份的全球发售,分拆众安智慧股份在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建议分拆与上市完成后,预期公司将于众安智慧拥有不少于50%权益,且众安智慧将继续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彼时,众安集团认为,由于建议分拆预计将为公司及其股东创造更大价值,故进行建议分拆于商业上有利,且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同日,众安智慧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2022年1月30日再度递表。(倪若宇)

关键词: 众安集团 分拆众安智慧生活服务有限公司 众安智慧股份 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