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新光维医疗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拟香港主板上市

4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新光维医疗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上市。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为其联席保荐人。这是继其于2021年9月27日递表失效后的再一次申请。

新光维医疗是一家驻于中国的医疗器械公司,专注于医用内窥镜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公司的核心产品一次性使用电子内窥镜产品系列由四款已获批准的一次性使用电子内窥镜产品及十款一次性使用电子内窥镜在研产品组成。公司的产品组合亦包括适用于多个临床科室的十款可重复使用医用内窥镜及与内窥镜产品兼容的十款内窥镜设备。

公司主要采取自主开发的业务模式。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该等产品中当中九款已获批准商业化,而余下十一款在研产品正处于不同开发阶段。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主要从可重复使用内窥镜设备产生收入,而公司尚未开展核心产品的大规模销售。

在2020年和2021年两个财政年度,新光维医疗的收入分别为3222.2万元人民币(下同)和6961.8万元;相应的年内亏损分别为3057.1万元和5.25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公司是一家处于发展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对医疗器械开发的投资具有高度投机性,因为需要巨额前期资本支出,以及在研产品可能无法通过临床试验、获得监管批准或变得具有商业可行性等重大风险。

过去,公司在研发在研产品方面引致巨额费用。于2020年及2021年,公司的研发费用分别为823.7万元和1564万元。除了研发费用外,公司还产生了与运营相关的管理费用等成本。因此,于2020年及2021年,公司的经营亏损分别为1501.1万元及4.97亿元。(倪若宇)

关键词: 新光维医疗 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香港主板上市 摩根士丹利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