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聚焦BIM行业创投机遇 立方数科2021年营收净利双双倍增

立方数科4月24日晚间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59亿元,同比增加18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7.98万元,同比增加104.35%;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报告期内,公司立足打造成为专注于新型数字基础建设的数字科技云服务商,深度参与相关区域数字建筑及智慧城市建设,包括软件开发销售、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业务围绕建筑信息化领域,包括工程数字化服务、软硬件销售代理服务、自主知识产权云工作站(生产、销售)等。

报告期内,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有:一是基于政策推动、技术成熟、市场需求,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二是依托物联网、GIS、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BIM应用软件越来越多,围绕“BIM+”的深度应用越来越多,增强了与客户的黏性,提升了客户的管理效能,推动了建筑行业进一步朝着数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方向发展。三是管理进步是公司业绩驱动的关键因素。科学管理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降低成本,增强企业凝聚力,为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客户及市场的广泛赞誉,从而有效提升经营业绩。公司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组织、体系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流畅,注重不断学习先进管理知识和经验,为企业管理决策服务,推动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从而带动企业快速发展。

公司表示,BIM是软件和项目管理两大专业领域的高度融合,贯穿建筑项目产业链,是建筑业未来发展的数字化核心。我国建筑业的巨大体量决定了BIM市场深度,专业多样性决定了市场广度,本地化特征决定了市场垄断难度,三者叠加共振,赋予BIM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丰富的创投机会。公司将基于多年的Autodesk软件代理销售优势、BIM软件开发经验、BIM咨询服务优势,以BIM技术为核心,增强BIM软件自主开发能力,提升自研软件在软件销售业务中的占比,建设BIM云平台,为客户提供云服务;引进行业内优秀的销售及技术团队,大力拓展BIM咨询服务市场,向高端全过程咨询升级;将BIM与GIS技术充分融合,构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叶莉)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立方数科 同比增加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