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明星基金经理最新调仓情况曝光 傅鹏博继续增持天融信

1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开年以来,市场之上明星基金经理如何调仓换股备受关注,近期部分上市公司披露1月最新前十大流通股东情况,显示出了一些基金经理的最新动作。

傅鹏博继续增持天融信

其中,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四季度以来连续出手增持天融信与国瓷材料两只个股,而明星基金经理任相栋旗下兴全合泰混合也新进天融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此外,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朱少醒则选择反向操作,继续减持国瓷材料,据悉其已连续第四个季度减持该个股。还有去年业绩表现优异的经理唐晓斌,旗下基金新进安利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具体来看,根据天融信发布的《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显示,截止2022年1月14日,公司最新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继续位列其中,持有5849.06万股,持股市值接近10亿元,位列天融信第四大流通股东。相较去年三季度末,该基金增持天融信142.24万股。据悉,天融信首次出现在上述基金持股名单中还是在2020年二季度基金报告中,此后该基金于2020年10月晋升天融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之后傅鹏博继续增持天融信,从最初的只有170.39万股增持到目前的5849.06万股。

图表来源:Choice 数据

而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任相栋新进天融信前十大流通股东,截止1月14日,其管理的兴全合泰基金持有天融信1595.73万股,新进天融信第9大流通股东。

民生证券此前研报中分析,天融信是网安领域领军企业,2021年为公司完全剥离电缆业务的第一个完整年度,收入端由于剥离电缆业务下降幅度较大,但核心业务网安持续稳定增长;利润端由于剥离低利润率业务,整体业绩增长。

朱少醒继续减持国瓷材料

根据国瓷材料发布的《关于回购公司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截止2022年1月10日,朱少醒旗下一只基金持有2000万股国瓷材料,继续位列第5大流通股东,相比三季度末减持了200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国瓷材料主要从事各类高端功能陶瓷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紧紧围绕新材料这一核心业务,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和研发优势持续深耕新材料领域,新产品不断地推向市场,现已形成了电子材料、催化材料、生物医疗材料和其他材料四大业务板块。2022年1月11日,公司发布股份回购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回购金额不低于1.5亿元不超过3亿元。

唐晓斌新进安利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

根据安利股份披露的《关于第二期回购公司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截止2022年1月10日,唐晓斌管理的1只基金持有安利股份404.19万股,新进安利股份第8大流通股东,而此前安利股份并未出现在该基金过往季报持仓之中。值得一提的是,绩优基金经理程洲也在同步增持安利股份。

资料显示,安利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及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为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及复合材料,主要应用于功能鞋材、沙发家居、电子产品、汽车内饰、体育装备、工程装饰、手袋箱包、腰带票夹、文具证件等领域。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及复合材料是PU合成革中高端产品,代表聚氨酯合成革未来发展方向之一。(爽爽)

关键词: 傅鹏博 朱少醒 明星基金经理 最新调仓情况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