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太阳能发电机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终极目标之下,我国催生了一个庞大的新市场,各行各业都以减碳为目标进行着产业升级和结构转型,而作为经济稳定器的保险业也不例外。在2030年率先实现碳达峰的背景之下,我国清洁能源市场对于保险的需求正呈井喷之势,以太阳能发电为代表的绿色能源正加大组装发电的步伐。

2022年太阳能发电机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太阳能发电机是通过太阳光直接照在太阳能电池板上产生电能,并对蓄电池充电,可为直流节能灯,收录机,电视机,DVD,卫星电视接收机等产品供电。具有过充,过放,短路,温度补偿,蓄电池反接等保护功能,可输出12V直流电和220V交流电。分体式设计,体积小巧,携带方便,使用安全。

太阳能发电机由以下三部分组成:太阳电池组件;充、放电控制器、逆变器、测试仪表和计算机监控等电力电子设备和蓄电池或其它蓄能和辅助发电设备。

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的通知》。《通知》提出:十四五期间,全面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中央国家机关本级2021年6月底前全部建成节约型机关,力争8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机关2025年底前达到创建要求。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1-2026年中国太阳能发电机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显示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的逐渐加重,对于可再生能源的需求逐渐增长,太阳能作为太阳的热辐射能,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太阳光。作为可再生能源的一种,我国太阳能发电行业发展的不断进步,产业链不断完善。太阳能发电上游主要为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原材料行业,下游产业主要是电网公司、消费者等流通及应用环节。

《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太阳能发电站行业电装机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05亿千瓦以上,累计中国太阳能发电站电量产量为64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2018年1-3月中国累计太阳能发电量为198.7564亿千瓦时,累计增长33.5%。

预计到2022年全球太阳能发电站行业装机容量将达到914GW;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20GW。

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和风力发电量共占发电总量的8%,而到了2030年,占比将接近30%。2023年初之前,新冠疫情将得到控制,全球能源需求将恢复疫情前水平,而光伏发电系统数量将会激增,在2030年前,太阳能发电总量将年均增长12%。同期,太阳能发电将占据全球新增发电量的80%左右,到2025年将取代煤炭,成为主要发电方式。

太阳能发电机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太阳能发电机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太阳能发电机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1-2026年中国太阳能发电机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机 行业发展 装机容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