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数字会议系统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年数字会议系统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会议系统包括:基础话筒发言管理,代表人员检验与出席登记,电子表决功能,脱离电脑与中控的自动视像跟踪功能,资料分配和显示,以及多语种的同声传译等。最基本的数字会议系统,由麦克风、功放、音响、桌面显示设备(例如桌面智能终端、液晶显示器),这几样设备的组合应用也可以说是一个会议系统了,它们起到了传声、显示、扩声的作用,达到能看、能听、能说话。

2018年数字会议系统市场规模为175亿元。目前,国家级和省级国家机关已基本普及了智能会议系统,市县一级的国家机关市场正处于逐步启动阶段,国家机关客户的智能会议系统需求使其成为各大会议系统提供商争夺的焦点。此外,国家机关客户对于会议系统软件和服务的要求近年来也随着智能会议系统应用的增长而快速增长,已成为行业内新的利润增长点。 企事业单位客户的需求受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较大,但总体而言,其对会议系统的需求也也呈增长趋势,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大中型企业、会展中心、酒店、学校、媒体对智能会议系统的需求非常旺盛。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视频会议系统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一、2016-2018年数字会议系统行业供给分析

2018年我国数字会议系统应用市场总规模约175.2亿元,其中,高端数字会议系统规模24.2亿元 ;中端数字会议系统规模58.9亿元;低端数字会议系统规模92.1亿元。

图表:2016-2018年数字会议系统生成供应规模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

二、数字会议系统市场区域供给分析

目前数字会议系统主要应用于全国各个地区国家级省级机关和事业单位,各地市级、县级机关和事业单位对数字会议系统的应用规模也逐渐增加,另一方面,数字会议系统的便捷性使得大中型企业、会展中心、高级酒店、学校等对数字会议系统的应用也逐渐推广,但是就目前的发展情况分析,在沿海等经济较为发达区域,企业众多,市场对于数字会议系统的需求也高于西部等经济欠发达区域。

三、数字会议系统市场供给趋势分析

国家机关客户近年来对于会议系统的需求量较大,并且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目前,国家级和省级国家机关已基本普及了智能会议系统,市县一级的国家机关市场正处于逐步启动阶段,国家机关客户的智能会议系统需求使其成为各大会议系统提供商争夺的焦点。此外,国家机关客户对于会议系统软件和服务的要求近年来也随着智能会议系统应用的增长而快速增长,已成为行业内新的利润增长点。

想要了解更多数字会议系统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视频会议系统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会议系统 国家机关 快速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