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临时纳入各省医保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发展现状分析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临时纳入各省医保

国家医保局近日发布通知,各省份可按程序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临时纳入各省医保目录。参保人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按统筹地区现行规定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此外,各省份将新版新冠诊疗方案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本省份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国外需求量越来越大。在订单方面,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宣布将在之前5亿检测试剂盒的基础上,再采购5亿盒,将免费发送给公众的试剂盒数量增加一倍。新的免费口罩分发计划则将在下周公布。白宫方面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完成首批订单中4.2亿个试剂盒的采购合同,首批5亿订单预计将花费40亿美元(平均单价8美元);未来几周政府还将授予更多合同;在现有10亿个试剂盒的基础上,政府未来可能采购更多。

据悉,由于“奥密克戎毒株”的高速传播,美国近段时间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以及新冠病毒检测需求都在不断激增,越来越多的州医疗系统出现人手和物资的短缺。与此同时,美国市面上还出现了假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令民众更加困扰。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发展现状分析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新冠检测试剂盒行业供需市场调研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新年伊始,美国疫情变得前所未有的严重。截至当地时间1月3日晚上7点半,美国单日纪录了104.2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再次刷新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1月4日,英国政府的数据显示,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20万例,刷新了疫情以来的最高记录;同日,在法国,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法国最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7万,再次创疫情以来新高。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表示,面对更具传染性的“奥密克戎毒株”,勤做病毒检测尤为重要。

美国CDC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的一周,全美实验室报告每日处理核酸检测超180万份,仍有大量居民无法获得检测资格。

病毒迅速蔓延也迫使更多欧美居民只能频繁去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或者购买可在家中使用的快速检测试剂盒。

为缓解检测压力,拜登政府去年12月宣布,将向美国人免费发送5亿套家用试剂检测盒。然而这并没能挽救新冠检测试剂“一盒难求”的局面。而暴涨的试剂盒价格也加剧了美国民众对疫情的误判和恐慌。

在美国,通常两剂快筛的试剂盒售价14~24美元,如今因为货源短缺,在部分市场上该价格已经连翻几倍,达到75美元(约合人民币478.2元),甚至还有标价80美元(约合人民币510.1元),涨幅高达188%-471%。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新冠检测试剂盒行业供需市场调研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关键词: 检测试剂 数据显示 发展现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