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智能家电远程控制行业发展前景及未来趋势分析

智能家电远程控制投资前景、智能家电远程控制发展趋势如何?中国的智能家电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市场潜力巨大。跨国小家电企业纷纷进入中国智能家电市场,一些大家电企业也进军家电领域,原有家电企业不断扩大规模,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2022年智能家电远程控制行业发展前景及未来趋势分析

智能家电远程控制是以家庭环境为基础的物联网技术应用领域,以住宅为主体,基于IOT物联网、数据云服务、AI人工智能等技术,使家居设备具有集中管理、远程控制,实现互联互通、自主学习等功能。

智能电控行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其市场发展也受到了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在近年来相继出台了多项法律法规。2019年9月,由工信部颁布的《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等。这些政策文件均提出了要大力支持智能电控行业发展,也为我国智能家电远程控制行业提供了良好环境。

目前,家电智能化技术还不是十分成熟,虽然越来越多的智能家电已具备联网控制的能力,但是在实际家庭场景中,只有很少一部分设备真正保持联网,通过联网进行控制的设备则更少。相关数据显示,APP指令对于智能家电联网设备平均只有9.6%,智能家电设备活跃度也只有26%。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1-2026年中国智能家电远程控制市场深度分析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以及消费升级的影响,国内居民对各式终端设备产品在智能化、节能化等方面诉求不断提升,进而促使智能电控行业的诞生以及加快发展。从产业链角度来看,智能电控制造的下游原材料主要包括集成电路(IC)、分立半导体、PCB、电阻、电容器以及其他元器件;下游应用范围广泛,主要集中在家用及商用电器、汽车电子、电动工具、工业自动化、医疗电子、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

随着国内市场的扩大和竞争程度的加剧,家电企业必将根据国内的实际情况开发出更适合中国人生活习惯的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从而达到增强综合竞争能力的目的。智能家电在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助推下,健康、节能的家用电器日渐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我国的智能家电消费市场正同时步入黄金期与转型期。

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全屋家电互联互通,信息无缝流转"的智慧家居生活已经到来,而应用在家电产品的智能化操作也变得更加"高智商"。数据显示,中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1年中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将达到1923亿元。随着互联网家装市场渗透率的提高,中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预计明年将突破2000亿元。

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新生产业,处于一个导入期与成长期的临界点,市场消费观念还未形成,但随着智能家居市场推广普及的进一步落实,培育起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智能家居市场的消费潜力必然是巨大的,产业前景光明。预计,今年智能化家居市场规模将会突破4000亿元。IDC报告上显示,今年的上半年我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约为1亿台,同比去年增长13.7%。估计未来五年,将以21.4%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到2025年将超过5亿台。

目前来看,我国智能远程控制行业市场供需均呈现增长趋势。具体来看,在需求端,近年来,由于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以及消费升级的影响,国内家用及商用电器、工业设备、汽车电子等产品智能化、自动化趋势愈发明显,再加上医疗电子、机器人等新兴产业的加快发展,市场对智能电控产品的应用需求不断增长。

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影响,以及行业下游终端应用市场的发展,我国智能电控市场供需快速增长,这也为国内智能电控厂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就目前来看,我国智能家电远程控制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较低,尚未出现全国性的龙头企业。未来随着智能家电远程控制行业市场整合的深入,市场资源逐渐向具有技术优势、制造优势以及综合服务能力的优质企业集中,我国企业仍具备一定发展空间。

智能家电远程控制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智能家电远程控制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智能家电远程控制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1-2026年中国智能家电远程控制市场深度分析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远程控制 行业发展 家电市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