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电烤箱行业市场规模 电烤箱行业消费趋势分析

目前市场上电烤箱的容积从2升到几十升不等,足以满足不同用途的人群,但由于中西方烹饪习惯的差异,国内家电市场销售的主流电烤箱并非西方传统的家庭大烤箱,而是外观、大小都和微波炉有着颇多相似的小型电烤箱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电烤箱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显示:

电烤箱行业市场规模

目前,全球电烤箱市场规模在8000万~9000万台,在全球普及程度很高。国内电烤箱市场增长迅速,在过去的三年里连续实现了50%以上的年增长率,总的市场容量在三年里翻了两番。但和西方很多国家70%-80%的普及率相比,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家电行业一般分为白电、黑电、厨电、小家电4个子行业。其中,白电包括空调、冰箱及洗衣机,销售额约3269亿元,仅空调终端零售规模就超过1500亿元;黑电主要指彩电,销售规模约1209亿元;厨电主要指油烟机、燃气灶及热水器等,规模约1257亿元;除上述单列产品,其余产品基本归集为小家电,规模约1321亿元。

另外,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电烤箱产品的需求也在发生改变,尤其是中高收入人群对高端家电的选择。厂商在不断解决产品痛点的同时,还需紧紧抓住消费者真实需求。消费者尤其是中高等收入消费者在购买电烤箱时更加注重产品的"均衡加热(关注度28.1%)"、"带蒸汽模式(26.9%)"、"高级内胆(26.7%)"等特点。另外从产品技术本身来看,厂商应多注重功能多样化,例如3D热风系统;精准控温,加热均匀;内腔自清洁功能;多种烘焙模式以及自主菜单等。电烤箱产品已勾勒出发展方向,未来成长可期。

电烤箱行业消费趋势分析

新兴家电由于尚处于发展期,增速相对较高。京东数据显示,京东平台上扫地机器人2021年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8.2%,集成烹饪中心(含集成灶等)销售规模同比增长48.7%,洗碗机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9.0%,按摩器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1.4%。从变化趋势上看,2021年下半年增速相对更快,整体景气度较高。

从品牌层面来看,传统品牌持续加大年轻化转型,新兴品牌从细分市场切入,发力迅猛,大厨电品牌也纷纷进入,整体呈现百舸争流的局面。

伴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进一步崛起,有品质、更健康的生活追求日渐成为新的消费主流,高端烤箱市场将迎来发展的最大契机。面对这一庞大的市场机遇,不少家电企业纷纷开始布局高端烤箱。但就目前看来,高端烤箱市场仍呈现"一枝独秀"的竞争局面,外资品牌占据着这一市场的绝对优势份额。

报告还分析了电烤箱市场的竞争格局,行业的发展动向,并对行业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和政策趋向研判,是电烤箱生产企业、科研单位、零售企业等单位准确了解目前电烤箱行业发展动态,把握企业定位和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电烤箱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同比增长 行业发展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