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智慧物流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2022智慧物流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智慧物流行业现状,智慧物流行业前景如何?国家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智慧物流市场前景可期。中国智慧物流市场持续高速增长,据相关报告显示,近十年来平均增速高于20%;另一方面,物流数智化再升级空间巨大,目前我国整体物流自动化平均水平在20%左右,对比发达国家的80%尚有巨大可开发空间。

智慧物流能使整个物流系统能模仿人的智能,具有思维、感知、推理判断和自行解决物流中某些问题的能力,标志着信息化在整合网络和管控流程中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即进入到一个动态的,实时进行选择和控制的管理水平,并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但在物流行业中,运输的种类和风险、物流过程中的运输环节和动作方式以及物流企业的服务,都影响到物流运输的成本和质量。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6年中国智慧物流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咨询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智慧物流帮助实体经济降本增效,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搭建全球化的智能骨干网络,将物流产业的运营。场景、设施与数字技术融合,推动物流要素的数字化,进而实现物流全链条的优化,以此打造以客户价值为驱动力的全球化产业互联网公司。在我国目前的物流行业发展阶段中,由于信息的基础标准不统一、不健全,各类不同信息系统的接口制约了信息化发展,导致物流行业标准化体系不够完善未来智慧物流借助其连接升级、数据升级、模式升级、体验升级、智能升级和绿色升级的力量助推供应链全方位升级,将深刻影响社会生产与流通方式。

预计未来3至5年,智慧物流能够有效提升物流作业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只有立足现有规模,智慧物流行业通过创新引领,充分发挥当下各类技术优势,尽快建立起标准化、专业化、精益化、多元化、市场化和信息化的智慧物流生态体系,智慧物流行业未来才能促进中国物流市场的飞跃,智慧物流也必将深刻影响社会生产和流通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我国物流行业发展保驾护航。预计未来5-10年,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进入成熟期,物流人员、装备设施以及货物将全面接入互联网,呈现指数级增长趋势,形成全覆盖、广连接的物流互联网,“万物互联”助推智慧物流发展。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6年中国智慧物流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咨询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物流行业 发展前景 咨询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