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欧莱雅、雅诗兰黛等化妆品巨头或将涨价 高档化妆品行业前景分析

欧莱雅、雅诗兰黛等化妆品巨头或将涨价

据行业报道显示,受乌克兰能源危机及中国疫情影响,欧洲化妆品及香水制造商面临纸张、玻璃等包装材料以及酒精、精油等原材料的短缺问题,化妆品行业制造成本或将上涨25%至30%,Salvatore Ferragamo和Dolce&Gabbana等意大利奢侈品牌包装供应商ISEM已将产品价格上调10%至40%,欧莱雅、雅诗兰黛代工厂莹特丽业主动调高了产品价格。

高档化妆品行业前景分析

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普通护肤类化妆品的差别,表现在品质、品牌、包装等各个方面,但最主要区别在于单位价格的不同,即同等数量的商品,价格相差悬殊。由于化妆品的包装容量多少不一,只有按照单位数量的价格加以比较,才能判定是否属于高档护肤类化妆品。越是高档的化妆品,单位包装内含的化妆品越少,价格越高。如某些品牌的润肤霜,价格上千元,容量只有50克左右,每克的单价超过30元,此类化妆品理应属于高档护肤类化妆品。

高档化妆品产业链上游包括原材料供货商、包装设计与生产商、研发生产部门。国内化妆品原料生产企业总计约800家,其中高档化妆品原材料生产企业有79家,约占10%左右。从地域上看,高档化妆品原材料生产企业主要集中于华东地区,占比高达60%,20%分布于华南地区。

当中国市场成为众多奢侈品牌增幅最快的市场之一,任何一个公司都不可能忽略这个巨大的市场,高档化妆品也不例外。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高档化妆品在中国的变化,日趋繁荣也许可以一窥现状。但是对于身处其中的从业者来说,如此简单的概括并不能满足他们,他们需要更确切的知道:中国的高档化妆品市场正面临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随着我国两个化妆品国家标准:gb/t29665-2013《护肤乳液》和gb/t29680-2013《洗面奶、洗面膏》正式实施,中国化妆品行业终于摆脱了基础化妆品无国家标准的尴尬境地。然而,在我国加快步伐完善化妆品行业标准的同时,各国正不断改进化妆品相关监管要求,我国相关出口企业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

想要了解更多高档化妆品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高档化妆品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雅诗兰黛 生产企业 国家标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