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餐饮产业市场调研及未来发展前景趋势预测

2022餐饮产业市场调研及未来发展前景趋势预测

在当前国内疫情散发、消费市场承压背景下,政策“协同发力、远近兼顾”,既有利于稳住当前消费,又有利于进一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从而实现内需对经济的有力支撑。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餐饮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分析:

今年以来,消费总体稳步复苏,前两个月增速出现回升。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了6.7%,比去年12月加快5个百分点。今年3月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消费复苏承压。

统计显示,家电、家居、餐饮、汽车,占据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4,且潜力巨大。2021年中国餐饮行业规模为46895亿元,同比增长18.6%,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达55635亿元。2022年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但预制菜的发展让餐饮行业降低了因堂食业务减少而带来的影响,并为行业提供了新的盈利模式。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连锁餐饮门店达到41641家,较2020年上涨8.9%,餐饮连锁化进度进一步加快。餐饮消费者中“Z世代”的占比提升至39.3%,他们更愿意为兴趣买单,喜好线上外卖点单,这部分消费者将为餐饮需求端带来新的变化。

数据显示,中国餐饮消费者对外卖卫生、口味和包装满意度表示一般,分别为3.6、3.7、3.8;配送速度、商家服务方面表现较好,两项均为4.0分。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外卖行业需求增长较快,消费者在卫生、口味、包装方面体验较为一般,行业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在2021年餐饮市场上,成功获得了融资的餐饮店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小吃店,比如和府捞面,五爷拌面都属于小吃品类。

小吃对门店的面积要求小,夫妻店模式就能够做起来,客单价低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的回购,相对于大店动辄一两百元的消费而言,一份10元的小吃更容易获得理性消费者的青睐。

需求和市场就像供求关系,有了市场快餐饮行业的竞争关系也就越发严重,除了打造自身的品牌形象外对于内部的管理体系也应不断加强。色香味俱全一直是我们对于餐饮口味的要求,如今逐步向营养健康方向发展。快餐作为我国餐饮行业的生力军和现代餐饮的先锋军,成为现代餐饮发展的重要代表力量。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餐饮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中国餐饮行业深度发展研究与“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规划报告》

关键词: 发展现状 数据显示 市场调研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