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RNG夺冠 将代表LPL出征MSI 电竞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2022

RNG夺冠 将代表LPL出征MSI

4月23日,RNG战队鏖战5局后,最终以3:2战胜TES战队,成功蝉联LPL春季赛银龙奖杯。英雄联盟春季赛决赛RNG电子竞技俱乐部夺冠。公开资料显示,LPL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英雄联盟职业比赛,冠军队伍将代表中国赛区参加5月的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这也是RNG连续两年代表LPL出征季中冠军赛。随着比赛进展,“2022LPL春决”、“RNG对战TES”等相关话题也登上热搜榜单。而当RNG获得春季赛总冠军时,“RNG夺冠”的话题阅读量不到5分钟就迅速达到近300万次。

冠军是选手的目标,也能为整个电竞产业俘获高度关注。从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宣告电子竞技为第99个体育项目,到2022年正式入亚,电竞的体育化之路走过了将近20年。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让电竞人有“逐梦成真”之感。

如今,电子竞技早已成为具备巨大商业价值和文化影响力的新兴产业。电竞2021年频登热搜,带来了激情和热血,也创造了无数正向价值。如今,电竞选手终于得到正名,而不论是电竞入亚,还是赛事夺冠,其背后则都指向了那条漫长的电竞出圈之路。融科技、竞技、娱乐与社交于一身,电竞链条价值凸显,产业正在大幅跃进。

2021 年2 月,人社部官 网首次颁布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从电子竞技员的定义到职业技能等级和学历要 求,标准中进行明确规定,电竞走向标准化时代。国内电竞产业进入爆发期。随着世界级电竞赛事在中国举办,电竞直播火爆,中国电 竞用户规模迅速增长。

电竞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从饱受“不务正业”的偏见,到登上国际舞台争得荣誉,中国电竞一路艰难成长。庞大的受众群体,陆续出台的扶植政策,不断扩展边界的产业文化,让电竞行业成为蕴含巨大潜力的新兴产业。同时,如何面对专业人才稀缺、社会认可度低、组织管理体系不成熟等难题,仍是未来电竞行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电子竞技“火出圈”,各类赛事和行业新闻不断出现在公众视野,让主流社会逐渐了解并开始重新审视这项年轻人热烈追捧的新行业。在相关政策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人开始正面看待电竞行业,电子竞技不再是“网瘾少年”的代名词,而是作为正式项目走上职业化、产业化发展之路,成为影响一代人的新兴文化符号。

尽管我国电竞起步相对较晚,但巨大的受众数量所产生的影响力成为其迅速发展的基础。

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版电竞行业兼并重组机会研究及决策咨询报告》分析

从“游戏”到“竞赛”,从“竞赛”到“产业”,电竞行业逐渐告别草莽时代,一步步走入正轨,成长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发布《全球电竞之都评价报告》,对全球15个致力于发展电竞之都的城市进行评价,上海作为中国城市电竞发展的排头兵,其拥有众多优质电竞企业及完整产业集群,因此排名第二,巴黎、北京、首尔、杭州、成都等城市位于第二梯队,海口、武汉、西安等位于第三梯队。各地相继出台支持政策,“加快电竞行业发展为大势所趋”已是业内普遍共识。

电竞游戏及赛事的影响力持续提升和商业化发展不断加速,带动了电竞产业链下游的游戏直播、电竞陪练、电竞衍生等业态的蓬勃兴起。

从未来看,电竞市场的增量空间将来源于电竞赛事的商业化市场。这中间涉及赛事赞助商、承办方、俱乐部以及数据服务商,以及视频平台和直播平台,多方之间不断相互培育和反哺,方能保证生态长盛不衰。

中研产业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对目前国家经济形势的走势以及市场发展趋势和当前行业热点分析,预测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新兴热点、市场空间、技术趋势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行业报告涵盖行业最新数据,市场热点,政策规划,竞争情报,市场前景预测,投资策略等内容。此行业报告是业内企业、相关投资公司及政府部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洞悉行业竞争格局,规避经营和投资风险,制定正确竞争和投资战略决策的重要决策依据之一。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获取更多行业分析及相关数据可以点击查看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版电竞行业兼并重组机会研究及决策咨询报告》。

关键词: 电竞行业 英雄联盟 发展现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