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国内雪茄行业市场现状 雪茄产业供应链分析

雪茄是一种烟草制品,由干燥及经过发酵的烟草卷制而成,吸食时把其中一端点燃,然后在另一端用口吸咄,产生烟雾。雪茄的烟草的主要生产国是巴西、喀麦隆、古巴、多米尼加共和国、洪都拉斯、印尼、墨西哥、尼加拉瓜和美国以及中国、东南亚。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雪茄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显示:

国内雪茄行业市场现状

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国内雪茄市场每年都保持着30%以上的增长率,远高于整个烟草行业10%左右的平均增长水平。国家局分销平台启动试运行,加大对“中高端”雪茄的支持和考核力度。只有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原料就是雪茄的核心之一。

中国数量庞大的卷烟消费市场,多打3亿的烟民消费者,为雪茄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生存土壤和生长空间,更为重要的是,雪茄消费环境的特殊性决定了走私、假冒、伪劣雪茄大行其道,已经成为犯罪分子眼中的一块肥肉,直接造成大量国家财税的流失。因此,如果国家局有关方面能够给予雪茄产业更大的扶持力度,在产业政策上给予雪茄产业更大的指导引领,给予龙头企业和优势品牌更大的帮扶力度,帮助其尽快成长起来。

2020年雪茄产品行业企业工业总产值规模达到183亿元。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预计未来行业工业总产值规模将快速增长。

雪茄产业供应链分析

雪茄需求旺盛,消费群体日渐庞大。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雪茄在中国已经逐渐形成气候,整个雪茄消费群也在不断扩大。

目前,在我国雪茄整体产能目前水平的情况下,部分高附加值的雪茄仍然依赖进口或者外资厂商提供。随着下游消费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健康意识的逐渐加强,我国雪茄行业将进入了技术、产品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新阶段,朝功能化、绿色化和健康化的方向发展。

分地区来看,我国雪茄行业在东部地区呈现产业集群效应,较多企业集中于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发达的地区经济和便利的贸易条件催生该地区的雪茄产业集群,规模经济效应更加促进地区行业份额增长。

雪茄是现代烟草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产雪茄融入新发展格局,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基础。目前,国产雪茄发展还存在烟叶原料保障对外依存度较高、高端产品供给不足、融入国际市场不够深入等难题,特别是优质雪茄烟叶原料仍存在“卡脖子”问题。“十四五”时期,要加快提升雪茄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雪茄产业链供应链。

雪茄行业研究报告可以帮助投资者合理分析行业的市场现状,为投资者进行投资作出行业前景预判,挖掘投资价值,同时提出行业投资策略、生产策略、营销策略等方面的建议。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雪茄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快速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