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军工电子雷达行业发展现状 军工电子雷达行业分析

军工电子雷达行业发展现状 军工电子雷达行业分析

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家安全环境与对外战略发生深刻变化。地缘政治环境紧张,我国海洋强国战略与积极外交政策不断深化等多重因素合力推动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家国际地位显着提升,海外利益不断扩展。但与此同时,国际局势亦日趋紧张,我国周边局势不稳定性加剧,十八大以来我国奉行的"积极应对"外交策略随之不断加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显着加快。

军用雷达占据雷达市场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其应用领域涉及空域及海岸警戒、火力控制、导弹制导、炮位侦察等,随着国防信息化建设加速,特别是战略空军、远洋海军的军兵种建设定位,作为前线军事态势传感器的军用雷达必将获得稳定旺盛的订单需求。2019年,我国军工电子雷达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3.6亿元。

预计装备支出占国防预算比例将进一步提升,武器装备采购投入有望维持10%-15%增长。我们判断,在军队严格反腐、军队体制改革与海洋强国战略深化的背景下,用于武器装备采购和训练维护的投入将逐步提升,军费的使用结构有望进一步改善。在军费总投入规模维持现有增长率的基础上,装备采购的投入将有望获得接近10%-15%的较快增长。

在我国经济进入转型期,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军费增长速度虽然略低于预期,但与我国经济发展状况与外交国防需求仍属匹配。刚刚闭幕的十九大提出,我国要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至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国防投入提升趋势明确。预期未来5-10年内,我国军费有望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军工电子雷达行业全景调研与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分析

纵观我国军工电子产业,在技术上由于与民用领域具有较高的重合度,因此经营军工电子业务的企业相对来说风险较小,能够在军用与民用领域之间自由切换。但是从整体来看,我国军工电子领域还存在大量有针对性的市场。但是由于军工电子产品是一个具有较高针对性、实用性、稳定性的产品,而我国在材料、精密加工以及程序设计上还存在着较为严重的不足。另一方面,我国军工产业已经走到了机械工程的尾声,未来军事实力想要提升,依赖的肯定是电子技术。不过就目前来看,我国军工电子的发展仍旧较为落后。以军工半导体为例,目前国产化水平较低,只有不到15%,而按照我国总装备部2020年达到85%的要求,仍旧存在不小的距离。

想要了解更多军工电子雷达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军工电子雷达行业全景调研与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咨询报告 军用雷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