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烧烤炉市场调研 2022年烧烤炉行业发展前景及需求分析

烧烤炉市场规模、烧烤炉发展趋势如何?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方式的转变,旅游消费的个性化和多元化趋势日渐明显,背包徒步旅游、露营旅游等新型业态得到了迅速发展。露营的时候烧烤当然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于是,烧烤炉也成了一个热门行业。

烧烤炉市场调研 2022年烧烤炉行业发展前景及需求分析

烧烤炉是一种烧烤设备,可以用来做烤羊肉串、烤肉、烤蔬菜等烧烤食品。烧烤炉的本质是通过热源来加热、烹制食物,狭义上的烧烤炉指的是常见的烧烤炉,广义上可涵盖铁板烧等不同形式。

烧烤炉的本质是通过热源来加热、烹制食物,狭义上的烧烤炉指的是常见的烧烤炉,直接让热源作用于食物,广义上的烧烤炉可涵盖铁板烧等不同形式。

目前我国烧烤炉行业供给基本可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其中技术含量较低的炭烧烤炉供过于求,而电烧烤炉和微波烧烤炉需求略大于供给。其中中低端烧烤炉国内产量较高,部分用于出口,而技术水平较高的烧烤炉需要从国外进口。

之前烧烤大多采用炭烤,明火直接接触烤串,很容易将烤串烤黑、烤焦,并且炭烤时间温度控制不准,或可能产生有害物质。现今全国许多地方持续强化开展烧烤油烟专项整治行动,鼓励经营户使用无烟烧烤炉具、烧烤环保炉或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等,有效地缓解了露天烧烤行为带来的油烟污染、噪音扰民以及烧烤安全问题。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1-2025年中国烧烤炉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随着人们健康安全意识的逐渐增强,以及在节能环保政策的施压和地方持续烧烤油烟整治下,越来越多的烧烤经营户深刻认识到炭火烧烤的危害,积极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者购置无烟烧烤炉、烧烤环保炉等无烟环保烧烤炉。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无烟环保烧烤炉种类日趋丰富,有电热无烟烧烤炉、微波无烟烧烤炉、无烟旋转烧烤炉等。

烧烤本身也成为一种多人聚会休闲娱乐方式或者是生意。不论在中国还是整个亚洲、美洲和欧洲,烧烤通常是小至家庭,大至学校的集体活动以及一些公司组织的集体活动。

根据烧烤消费市场调查研究发现,80%以上的烧烤消费者是更关注健康、时尚的年轻人群体对餐饮的要求严格,更注重环境的舒适度。

近年来,电烧烤作为一种新的烧烤模式,已经跳出配角角色,转而与木炭碳烤竞争并且大有取代碳烤地位的潜力。电烧烤以使用方便、适用人数多、节能环保以及食品健康无隐患等优点,渐渐被烧烤店和消费者喜爱。

在中国,整个烧烤市场呈极度分散的状态,以传统的中式烧烤为例:新疆、西藏、甘肃、内蒙等省份更为偏好羊肉类食材;四川、重庆、贵州等省份偏好猪肉类食材;上海、浙江、广东等省份则更爱海鲜类食材。

目前的烧烤店,多场景结合、发展衍生品成为流行现象。一些主题烧烤店,采用烧烤与酒吧相结合的方式,让烧烤店成为一个"酒吧+娱乐休闲”的串吧。一些烧烤品牌,将烧烤调料、半成品等进行售卖,既加强了引流,又拓宽了盈利渠道。

烧烤炉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烧烤炉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烧烤炉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1-2025年中国烧烤炉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发展方向 不同形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