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音响设备市场发展现状 音响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也给我国电子音响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互联网+”不仅加速了音响产品的升级,也改变着传统销售渠道。行业全面拥抱互联网的背景下,京东、淘宝以及其他电商和各种网络众筹,行业网购市场业态占比不断扩大。伴随电商平台物流体系的建设与完善,网购彻底打破了传统在体验、价格、厂商合作关系等方面的传统渠道。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音响行业竞争格局及“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

音响设备市场发展现状

全球数码音响市场大幅上涨,估计今年年底全球设备量有望突破两亿台,包括美国、日本、中国大陆与韩国等地都进入增长爆发期。其中大陆表现最神勇,预计将从2000万台大幅翻倍至5990万台,增长率达199%,是全球成长幅度最高的地区。目前漫步者、麦博、三诺、德士、JBL、奥特蓝星、YAMAHA等都投入到市场开发中,但大部分都集中在800元以上的价格中。

国内市场上,数码音响市场绝大部分处于低质低价的低层次竞争中,中、高端产品正逐渐形成主流,终端零售价格在200元至500元之间。

深圳华强北、广州万菱国际广场、南方大厦等市场:数码音响出口每天在10000台以上;其产品单价为20元至70元人民币。从08年开始已经有近30%的客户由手机向数码音响类产品转型。产品以读SD卡、USB接口、收音等为主;大部分企业规模偏小,很多都是由DVD机、MP3、MP4转型而来。

音响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受传统市场转型及部分音响行业利润率下降等因素影响,我国专业音响设备市场发展放缓。新冠疫情在冲击专业音响的市场同时,也促使专业类电子音响产品的在线消费份额回升,加快行业在线销售、宣传和市场推广的互联网化转型。

5G带动音响产业变革,实现行业联动式发展。无线音响系统、人工智能音箱、蓝牙耳机接入技术在国内技术研发上取得突破,专业音响国产化将成为必然趋势,而品牌化将是音响国产化进程中的重要课题。

音响行业研究报告以阐述对音响行业的理论认识为主要内容,重在音响行业本质及规律性认识的研究。持续提供高价值服务,是企业了解各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向、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投资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资料。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音响行业竞争格局及“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关键词: 音响设备 发展现状 行业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