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文具行业市场消费规模 文具行业市场品牌现状分析

文具包括学生文具以及办公文具、礼品文具等。 现代的释义应该指办公室内常用的一些现代文具:签字笔、水笔、钢笔、铅笔、圆珠笔等;以及笔筒等配套用品。其他办公用品还包括:直尺、笔记本、文件袋、文件封套、计算器、长尾夹等。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6年中国文具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文具行业市场消费规模

行业数据显示,我国文具行业规模以上生产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近几年都保持了10%以上的较快增长速度。我国的文具行业规模约为1,500亿元。 2021/7/24国家公布双减政策,要求从严治理校外培训,减轻学生作业压力,政策落地后影响终端门店信心,短期提货有所减少。

从全球来看,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不少品牌文化用品制造商和大型文化用品连锁零售商不断进行兼并收购,相互融合和渗透,以争夺产业链的高端,并以赚取品牌附加值、流通环节增值服务中的最大化利润为目标,通过大量的海外OEM/ODM订单生产和高效物流营销网络的扩建,逐步转型为集成供应商。

随着社会转型和消费升级,文具市场呈现结构性发展机会,国内文具消费呈现品牌化、创意化、个性化和高端化的趋势。精品文创类产品需求进一步凸显,推动从功能为主的文具产品到结合了客户体验的文具文创生活产品的升级转型。

文具行业市场品牌现状分析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市场对文具产品的需求相对强劲。随着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人民生活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类企业基地的不断扩大,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国家对文化教育的持续投资,对现代办公用具和学生文具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创造了巨大的文具消费市场潜力。

经过多年发展,发达国家的文具市场被少数龙头企业占领,跨国文具零售企业和跨国品牌文具制造商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利用全球营销网络,获得了巨大的收入规模。与年营收数十亿美元的跨国文具企业相比,国内品牌文具企业的市场拓展空间仍然巨大。

我国文具企业多达 8000 多家,多数企业仅开展为大型企业生产零部件及贴牌生产的业务,因此行业迚入壁垒不高。但作为少数龙头企业来说,它们在成长过程中会不断提升竞争壁垒,主要有品牌壁垒、营销渠道壁垒和技术及设计壁垒三斱面。

报告在大量的分析、预测的基础上,研究了文具行业今后的发展与投资策略,为文具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洞察先机,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为战略投资者选择恰当的投资时机和公司领导层做战略规划提供了准确的市场情报信息及科学的决策依据。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6年中国文具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龙头企业 发展趋势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