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把感染者称作“羊”是次生伤害 疫情后航空运输行业

把感染者称作“羊”是次生伤害

今年上半年国内疫情主要出现在上海和北京地区,都是国内最繁华的城市。疫情反反复复之下不少行业都受到影响,一些新冠感染者甚至受到不尊重。

年初至今,全国多地爆发新一轮新冠疫情,感染者数量增多,网络上对感染者的称呼也发生了变化。一些人调侃式地把新冠阳性感染者称作“小阳人”“羊”,逐渐发展为“两脚羊”,后来又出现了对性别年龄做出区分的“公羊”“母羊”“老羊”“小羊”,更有个别人员背上画着“抓羊”的图片。

专家表示,这类称呼不尊重病患,且有矮化、去人性化的倾向,容易造成歧视、排挤的次生伤害!

前段时间,网络上甚至出现了个别人员背上画着抓羊的图片,受到大量网友谴责。将新冠阳性感染者称为“羊”,管控新冠阳性感染者的行为称为“抓羊”是一种对阳性感染者和防疫工作的不尊重。

新冠感染者、新冠患者在现实中被排挤的情况时有发生,他们战胜了病毒,回归生活后有的却被街坊领居排挤。2020年武汉疫情过后,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曾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表示,当前治愈出院或即将出院的康复患者,必然会回归社区正常工作生活。“人生下来哪有不生病的,生病不可怕”。在患者生病及康复后,不能对患者另眼相待。

疫情后航空运输行业

2022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对交通运输行业的负面影响持续,旅客出行需求不振,铁路和民航客运恢复仍不及预期。民航和铁路的货运业务恢复情况良好,但需关注民航局对客舱构型改变、装载货物等方面出台的规范政策对航空公司业务的影响。

2021年,在疫情反复波动的影响下,我国民航运输生产不及预期,全年行业亏损达843亿元。然而,在民航企业普遍经营困难加剧,盈利能力下滑,财务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除三大航空保障企业外,仍有30家机场和5家航空公司实现盈利,甚至实现逆势增长。

近一年来,包括顺丰、中国邮政、圆通快递、京东物流等在内的快递众巨头也纷纷掷重金加码布局货运航空。

国内新冠疫苗市场

2022年4月26日,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得了中国国家药监局颁发的临床批件。中国生物将采用随机、双盲、队列研究的形式,在已完成2或3剂新冠疫苗接种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进行序贯免疫临床研究。

规模化与散在聚集性疫情并存。全国疫情仍主要以上海市和吉林省两地的规模化疫情为主,两地报告感染者数占全国总数的95%以上。除西藏未报告病例,重庆、宁夏等少数省份仅报告个别散发病例外,其余省份均存在本土聚集性疫情。

点击查看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1-2026年中国新冠疫苗行业市场行情监测及投资价值评估报告》,查阅最新新冠疫苗行业市场深度调研报告及分析情况。

关键词: 航空运输 航空公司 调研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