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一亩地也不撂荒 农村建设行业分析

一亩地也不撂荒

眼下,正是东北春播时节,今年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产粮大省吉林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进入三月以来,正是东北春播时节,很多地区都号召农民工回乡稳住农业生产,作为产粮大省吉林,更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一亩地也不撂荒,实现应种尽种保饭碗,全力以赴捉生产。

在全国各地,有越来越多“田保姆”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作为农村成长起来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他们有专业技术、先进装备,只需农民“点菜”或“包席”,就可提供半托管、全托管的“保姆式服务”。有的代耕代种、统防统治,靠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有的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和标准化生产,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田保姆”带着农民干、领着农民赚,不仅让农户省心省力,更把小农户纳入现代农业中,激发土地产出潜能。

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农村基本建设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分析

农村建设行业分析

目前,我国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达95.5万个,服务覆盖全国约38.4%的小农户。不过,我国农业社会化服务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起步晚、整体实力较弱。比如,服务缺标准、缺规范,经营性服务组织的行业管理刚起步,难以满足农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需求。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提质增效,必须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高质量服务带动高质量发展。

发改委发布《“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针对农业领域提出发展面向农业现代化的生物农业。在农产品生产方面,《规划》提出,在保供前提下,应围绕生物育种、生物肥料、生物饲料、生物农药等方向,推出新一代农业生物产品,建立生物农业示范推广体系,完善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产业体系。

农村基础设施是提升农村生产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改善农村面貌、建设现代化农村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基础。随着乡村振兴的战略提出,从精神方面满足群众的需求提上了日程,而群众文化建设无疑是最好的办法,当前在乡村环境中,群众文化建设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找出存在的问题,并采取解决方案,无疑可以帮助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促进乡村发展水平提高。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中研产业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对目前国家经济形势的走势以及市场发展趋势和当前行业热点分析,预测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新兴热点、市场空间、技术趋势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欲获取更多行业分析及相关数据可以点击查看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农村基本建设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前所未有的 农业生产 降低成本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