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中国高等在线教育应用规模及发展战略分析

2022中国高等在线教育应用规模及发展战略分析

在线教育即E-Learning,其通行概念约在10年之前提出来,知行堂的学习教练肖刚将E-Learning定义为:通过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内容传播和快速学习的方法。

截至2022年2月底,我国上线慕课数量超过5.25万门,注册用户达3.7亿,已有超过3.3亿人次在校大学生获得慕课学分,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世界第一。

十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实力强起来了。通过“211”、“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计划,一批大学和一大批学科已经跻身世界先进水平,中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第一方阵。

同时,形成了慕课与在线教育发展的中国范式。先后举办中国慕课大会、世界慕课大会,形成了一整套包括理念、技术、标准、方法、评价等在内的慕课发展的中国范式,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世界第一。

同时,建成“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发起成立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联盟,成为主动引领世界高等教育未来发展“变轨超车”战略一招、关键一招。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战略规划研究报告》显示:

在线教育是以网络为介质的教学方式,通过网络,学员与教师即使相隔万里也可以开展教学活动;此外,借助网络课件,学员还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真正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2022年依旧是疫情不断反复的一年,在教育领域,更多人认识到了在线教育,通过直播等在线方式开始为学生授课。在线教育不仅解决了学员的时间问题,同时相对线下的培训机构来说,成本也相对较低。有第三方机构统计,截至2021年6月29日,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1-5月有超过2万家相关企业注册成立,平均每天新增140家在线教育相关企业。

熬过了至暗时刻,在线教育行业正在“向死而生”。随着新一轮疫情卷土重来,学习、工作足不出户, 人们又将再次适应在线办公、在线教学、在线课堂、在线咨询等互联网在线生活。

当下,众多传统企业也开始纷纷布局在线体系。作为全球领先的教育培训公司英孚教育,日前研发的超感课堂(Hyper class), 已在中国地区上线。英孚将网络摄像头、虚拟环境和交互式内容与全新的学习设计模式相结合,使得学员能够获得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咨询环节,英孚还研发了全新的沉浸式的销售咨询,消费者通过观看、交互、尝试即可完整体验英语学习产品的完整功能。

回溯过去两年,国际关系的重组和疫情导致孔子学院的发展受阻;“双减”之下,出海教中文和开设双语学校似乎成为了国内头部机构“不得不”的尝试。

培训机构和头部的先行者一起,针对线下机构遇到的老问题,提供了诸多有想象力的新方案:把分散需求通过线上平台集中起来,用长期沉淀的优质中文内容进行“降维打击”,将现有的师资进行转岗、培训以转而服务海外市场等。

《2022-2027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战略规划研究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高等教育 研究报告 发展现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