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1至4月我国进口车销量同比下降26.2% 我国汽车制造设备行业市场分析

1至4月我国进口车销量同比下降26.2%

1至4月我国进口车累计销售24.1万辆,同比下降26.2%。其中4月下降幅度达46.8%。从品牌结构看,1至4月销量排名前10的品牌几乎均呈下滑态势,仅丰田实现同比增长7.7%。在总量上,雷克萨斯销量排名第一,但同比下滑32.3%;奔驰、宝马稳居二三位,奔驰微降5%,降幅最小;奥迪和斯巴鲁降幅在前十大品牌中最大,均超40%。

我国汽车制造设备行业市场分析

当前,我国装备制造业总产值跃居世界第一,已进入到世界装备制造业大国行列,但是与美国、德国、日本等装备制造业强国相比,我国装备制造业综合竞争力还亟待提高。

智能制造装备的核心零部件主要包括传感器、减速器、控制器、伺服电机等,中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上游核心零部件相关核心技术积累和自主生产能力较弱。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各大汽车厂商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力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快速增加,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市场发展迅速。2020年传统汽车连接器市场规模为596.5亿元,占汽车连接器总规模的92.6%;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市场规模为47.8亿元,占汽车连接器总规模的7.4%。

近年来,国际知名连接器企业纷纷把生产基地转移到中国,扩大了国内连接器市场规模,迅速提高了连接器制造的整体水平,但同时也加剧了国内连接器行业的市场竞争。连接器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国内主要连接器企业通常会涉猎多个连接器应用领域。国内汽车连接器主要企业包括立讯精密、胜蓝科技、长盈精密、徕木股份、康尼机电等。

由于汽车制造对产品稳定性、安全性、规模化要求高,应用智能装备进行生产制造可以提高精准度及产品稳定性跟质量,减少生产风险,因此智能制造装备在汽车制造行业得到广泛应用。根据IFR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比2017年增加6%,达42.2万台。其中,汽车制造行业机器人占工业机器人总销量近30%,2018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销量在亚洲的增长率为1%,其中中国与韩国略有下滑,日本市场却有显著增加。根据IFR预测,

2022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需求量将达到58.4万台,按照目前汽车制造工业机器人占工业机器人三分之一计算,2022年汽车工业机器人需求将达到约19.5万台。随着智能制造的大力发展,汽车智能制造装备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想要了解更多汽车制造设备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汽车制造设备市场运行态势及投资战略咨询研究报告》

关键词: 工业机器人 汽车连接器 智能制造装备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