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微资讯!自动灭火器行业市场竞争分析 自动灭火器行业市场需求分析

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险。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自动灭火器行业投资潜力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分析:

目前我国市场消防产品主要分为四类:自动灭火系统、报警设备、建筑防火和消防装备。而其中灭火器是人们平时最常见且最方面使用的消防产品,目前灭火器的市场规模约占消防产品市场总量的20%。


【资料图】

随着自动灭火系统技术含量的不断提升,其在灭火系统中所占据的地位也日益提升,具有的功能也日益强大。2018年中国自动灭火设备市场规模为205.6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14.2%;2019年中国自动灭火设备市场规模约为234.8亿元,较2018年增加了29.2亿元,同比增长12%。

自动灭火器行业市场竞争

数据显示,我国共有关键词为“灭火”的在业、存续企业2.24万家。近十年来,灭火系统相关企业注册量直线递增,2019年共注册3158家,同比增长15.4%。2020年前三季度新注册1747家,同比下降25.3%,其中三季度新增企业498家。从地区分布来看,山东、江苏、广东分列省份排名前三,深圳则位居城市排名首位。

自动灭火器行业市场需求

自动灭火系统不仅具有报警功能,另外其也有着良好的灭火功能,所以其对火灾事故的及时扑灭、对火势的有效控制以及对促进灭火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2008年农村人口所占比重首次低于城镇人口后,农村人口比重逐年下降,但由于农村地域面积大、建筑耐火等级低、消防基础设施薄弱,加之青壮年人口外流,农村火灾仍是防控难点。

随着消防安全意识的提高和法律的完善,预计2026年我国灭火器市场将达到97亿元,5年复合增速达到10%,未来将高速增长。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自动灭火器行业投资潜力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中国灭火器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自动灭火系统 市场规模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