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新视野】苹果醋如何增强减肥效果?2022中国水果醋行业消费市场规模

苹果醋是一种由陈年苹果酒制成的发酵液体,它有许多用途。它是制作沙拉酱的美味原料,但有些人认为它的作用应该更大。他们认为食用苹果醋能让人更容易减肥,甚至还可能改善他们的代谢健康。


(相关资料图)

苹果醋如何增强减肥效果?

在饮食中添加苹果醋可能会带来一些好处,包括减少餐后葡萄糖的上升和抑制食欲,但它本身不太可能对体重产生重大的影响。然而,跟低精制碳水化合物的健康饮食和运动相结合,它可以使减肥变得更容易一些。

研究表明,苹果醋能适度地降低饮用者在吃完食物后的葡萄糖上升。有了苹果醋,人体的葡萄糖在饭后不会上升那么多,身体也不需要制造那么多胰岛素。当胰岛素减少时,身体可以更容易地分解脂肪并不太可能储存脂肪,众所周知,脂肪储存会导致体重增加。另一种看法是苹果醋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这对腰围和代谢健康有好处。当有更好的胰岛素敏感性时,人体就不太可能积累被称为内脏脂肪的深腹脂肪。

另外,苹果醋还有一种方式可能给人带来减肥优势--它有轻微的抑制食欲的作用,这意味着当在饭菜中加入醋时人们可能吃得更少。它降低食欲的一种方式是通过减缓食物从胃部流出的速度。这样,胃保持膨胀的时间更长。而膨胀的胃会激活关闭食欲的荷尔蒙。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水果醋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显示:

近两年来,饮料行业呈现良好恢复态势。预计,2022年中国饮料市场规模将达到12478.0亿元。

2022中国水果醋行业消费市场规模

近日,醋饮料龙头企业天地壹号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并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

天地壹号创始于199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醋饮料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当时,毕业于北大经济系的才子陈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得知广东餐桌流行喝雪碧加陈醋。凭借他对经济的敏感和市场的把握,诞生了研发醋饮料的念头。

醋饮料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几个月时间就卖出几千万饮品。而在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后,天地壹号已成为醋饮料龙头企业,拥有江门、九江、廊坊、承德、遂溪等生产基地,产品覆盖广东、广西、海南、江西、湖南、湖北等多个销售区域。

统计数据显示,由于行业政策趋严、消费理念以及消费习惯的改变,软饮料产量增速正在放缓,传统的软饮料市场已经逐渐被消费者抛弃,取而代之的是绿色、有机、健康和低糖的消费理念和产品。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下,苹果醋被寄予厚望。相关研报称,果醋饮料自1997年在中国面世,被称为是继碳酸饮料、水饮料、茶饮料、果汁饮料和功能饮料之后的“第六代黄金饮品”。

海外软饮料行业年度投资并购事件累计22起,其中饮料细分行业7起,占比高达31.82%,健康科学以及功能饮料板块进一步扩大气泡水饮料消费场景拓展,行业空间有望继续扩容。随着消费水平提升,饮料消费场景进一步多元化,诉求愈发细致,从单一的解渴需求到社交、运动、美容、提神等多种需求。在此背景下的气泡水在低热量、无负担以外开始追求额外的功能性,比如创新加入美容成分(如玻尿酸)、乳酸菌、益生菌等。

《2022-2027年中国水果醋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投资风险 研究报告 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