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今日热闻!2022我国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状况及方向分析


(相关资料图)

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如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

2022我国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状况及方向分析

装配式建筑作为符合建筑业产业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近几年,一系列政策的颁布,加快了我国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建筑领域碳排放量占社会总排放量40%。建筑领域“碳达峰”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路径之一,低碳节能的装配式建筑和内装发展已成未来大势。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新型装配建筑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显示:

2022年7月最新印发的《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到2030年装配式建筑占当年城镇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40%。

近年来,深圳装配式建筑各项工作稳步提升。据统计,深圳装配式建筑建设总规模超过6000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46%,建设规模和占比稳居全国前列。目前,深圳已孵化培育国家、省、市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42家,涵盖开发、设计、生产、施工等建筑行业全产业链。

随着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力度持续扩大,装配式内装也迎来了发展良机,预计到2025年整个产业规模将达到万亿级。

在国家政策的强导向下,装配式内装“蓝海”初现。绿色建筑将成为建筑业“双碳”目标达成的最优路径之一,将伴随装配式建筑爆发式增长。

《2022-2027年新型装配建筑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装配式建筑 发展规划 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