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今日聚焦!“带押过户”优化二手房交易流程 “带押过户”是什么意思?

“带押过户”优化了二手房交易流程,对提振市场有一定积极作用,有助于更好地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相关资料图)

“带押过户”模式下,交易更依赖银行,银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应该进一步提升。同时,银行、公证或担保机构等介入二手房交易后,交易成本是否会上升是一个不确定因素,控制好成本是“带押过户”进一步推进的重要前提

近期,部分城市在二手房交易中推出“带押过户”的交易模式。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带押过户”优化了二手房交易流程,对提振市场有一定积极作用,有助于更好地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带押过户是指存在抵押的房产不用提前还贷就可以完成交易、过户,并办理新的抵押,发放新的贷款。相比于以前卖方提前还贷后解除抵押、二手房交易过户、买方重新设立抵押的三个环节,带押过户省去了很多麻烦。

今年以来,多地出台政策,通过缩短二手房限售时间、取消或调整二手房指导价,促进二手住房流通。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指导价政策调整,传递出激活二手房流动性的信号,助推市场复苏。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70城房价数据。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略增。

环比看,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下降城市分别为40个和51个,比上月分别增加2个和3个;同比看,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下降城市分别为48个和61个,较上月分别持平与增加4个。

二手房行业前景如何

长期以来,我国的楼市调控几乎都是着眼于新房市场发力的,对于二手房市场的管控政策很少。一方面是二手房不好管,另一方面则是二手房不能管。两方面的因素驱使着我国热点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持续走高,尤其是在新房市场各项价格趋于稳定,限价、限购政策不断规范市场的时刻。二手房市场所表现出来的问题就越来越多。

对于楼市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现有走势,楼市将继续迎来修复,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将出现量升价稳的走势。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二手房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价格下降 住房需求 政策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