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国每5个火龙果就有1个来自南宁 火龙果市场分析

全国每5个火龙果就有1个来自南宁

广西南宁的火龙果种植基地,用夜间补光增加光照时间,使火龙果开出更多的花,从而提高产量。在灯光的调节下,火龙果基地即便在冬季,也能供果。如今,#全国每5个火龙果就有1个来自南宁#。在这2.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南宁火龙果种植面积18.8万亩,年产值超50亿元。2021年,中国火龙果种植面积突破100万亩,赶超越南,问鼎世界第一的宝座。

20年发展,南宁火龙果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工业化、标准化、数字化的加入,让南宁成为现代农业的典范,一人协调管理千亩基地,两夫妻轻松管理数十亩果园。5年蝶变,璞玉成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速发展,南宁嗅得商机!


(资料图)

火龙果市场分析

伴随着火龙果上市季的到来,在南宁市粤桂办、南宁市乡村振兴局、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的推动下,南宁火龙果将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抓住大机遇,统一大市场,构建双循环,推动南宁火龙果健康发展。

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火龙果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分析

作为全国种植时间最早,面积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火龙果产区之一,南宁见证着中国火龙果产业的发展,也见证着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是农业现代化里的“模范生”。

当前,南宁市的柑橘、香蕉、火龙果三大特色产业不仅规模宏大,而且呈现高标准、高质量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市共有22个品牌入选“广西好嘢”名录。全市百亩以上规模化果场约占20%。其中种植柑橘500亩以上的企业、合作社和大户156家以上(种植沃柑的有133家),百亩以上企业火龙果有102家、香蕉有98家。

目前,南宁火龙果产业协会会员单位近100家,年总产值约30亿元人民币,产业带动就业超过2万人。

火龙果是水果消费市场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我国一大特色优势农产品。自2007年以来,以广西、广东、贵州、四川、云南等为代表的地区兴起火龙果种植,随后多年来国内火龙果种植规模与产量保持着较为稳定的增长。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我国火龙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80万亩左右,火龙果产量突破100万吨大关。

火龙果全身是宝,它的花、果、枝中均含有大量营养性物质和治疗性物质,对咳嗽、气喘有独特功效,还有预防便秘、预防贫血、抗神经炎、美白祛斑、抑制肿瘤等多重药用功效,极具保健价值。由于火龙果的价值极强,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栽培,目前人工栽培的火龙果已经遍及中美洲的巴西、墨西哥、以色列、越南、泰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随着国内企业产品开发速度加快,随着新技术和产业政策的双轮驱动,未来中国火龙果市场将迎来发展机遇。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火龙果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研究报告 种植面积 市场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