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球小麦总体产量保持了稳步增长态势 小麦市场需求行情2天天时讯


【资料图】

小麦是全球分布最为广泛的粮食作物,世界上有超过40%的人口以小麦为主食。今年以来,全球多个地区频繁遭遇极端天气,导致部分小麦主产国产量受损、质量下降,直接影响到了全球小麦进出口形势,并波及经济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粮食安全。

同时,也应该看到,近年来全球小麦总体产量保持了稳步增长态势,特别是以中国为代表的几个国家小麦产量连年提升,为全球粮食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小麦市场需求行情2022

2021年中国小麦单位面积产量5798公斤/公顷,除了2018年中国小麦单产有所下降,从2016到2021年中国小麦单产面积基本上逐渐上涨。2021年中国小麦单产比2016年增加近500公斤/公顷。2021年小麦品质提升,籽粒饱满、容重高,特别是北方小麦,质量普遍较好。

国内小麦价格处于高位,终端市场需求转淡,持粮主体避险出库,预计后期国内小麦价格高位企稳。2021/22年度全球小麦供给偏紧,主要出口国新季小麦生产形势不佳,预计国际小麦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

从需求看,近期终端市场需求转淡,面粉销量有所下滑,为避免面粉库存过度积压,不少大型企业下调开工率,小麦消耗量略有降低,预计后期国内小麦价格将高位企稳。

从供应看,目前麦价依然处于历史高位,不少贸易商为了规避后市风险,选择适时出库;虽然国家最低收购价小麦仍未开拍,但各级储备小麦轮换销售频率增加,供应量有一定程度的上升。

小麦市场供给将增加,就短期行情而言,面粉加工及饲料加工均处于淡季阶段,小麦需求偏弱,但优质食用小麦供应依旧偏紧支撑价格上行,但后期麦价涨幅非常有限。

2022年该行业前景趋势怎么样?想要知道更多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小麦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需求 粮食安全 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