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苏打水行业市场发展如何? 中国苏打水行业市场深度调研_当前讯息


(相关资料图)

苏打水行业市场发展如何?碳酸饮料的市场份额下滑,苏打水逐渐开始占据市场。作为一款相对健康的饮品,对标纯净水的苏打水不仅能解渴,还兼具口感。目前,国内各大品牌也逐步布局苏打水市场。预计,到2023年,苏打水市场将增长两倍。2020年,我国苏打水市场规模可达到200亿元,苏打水品类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至400亿元。 未来十年500亿元。

天然苏打水的生产起源于欧洲,自1863年法国佩里公司生产出世界上第一瓶苏打水,至今已有 150多年的历史了,而我国关于天然苏打水的研究最早可以追溯到1964年,当时的矿泉水专家广东医学科学院矿泉研究室主任陈炎冰先生提出了中国医疗矿泉水的分类与定义,其中包含NaHCO₃泉,主要阴离子为HCO₃﹣、主要阳离子为Na﹢, 溶解性总固体>1g/L。

中国苏打水市场由于起步时间不长,还未形成统一的行业监管,苏打水的标准不统一,是目前市场混乱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均属于市场标准,由市场自主制定,并不像国家标准需要强制准入,目前市面上的部分厂商对天然苏打水及苏打水饮料的宣传和定义存在分歧。这一方面需要来自国家标准层面的统一规范和约束,另一方面亟需行业领导品牌的出现,充分发挥领导品牌的标杆作用,引领行业生产。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苏打水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显示:

人体内环境是弱碱性,我们每天吃很多食物是酸性食物。因此,需要酸碱平衡。苏打水弱碱性饮品是很好的选择。苏打水有利于养胃,因为苏打水能中和胃酸。苏打水有助于缓解和症状。据市场情况反映,苏打水近年来在我国大有追逼矿泉水、果汁饮品的趋势。很多超市入口处不同品牌的苏打水被摆在了醒目的地方,苏打水正像凉茶那样,正在逐步改变着国内饮品的格局。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提升,如何饮水成为茶舍饭后关注的热门话题。日常生活中,关于饮用水不再局限于矿泉水、纯净水,功能饮品和茶饮料,对饮品的健康性和功能性有了更深层次的需求,低糖、低热量、少添加、轻饮料逐渐成为消费趋势,以苏打水为代表的轻口味饮品深受追捧,产业前景不可限量。

目前苏打水的市场教育已经达到了比较理想的水平。 就连专注椰汁领域的老品牌椰泰也于近期入局,其品牌“4°N”在市场初步饱和时迅速进入市场,凭借强大的质量和渠道优势收获市场。随着消费者健康需求的爆发,4°N苏打水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对市场上的苏打水进行了进一步升级。健康理念,更好的品味,与主流汽水的差异化表现,进一步深化消费者对健康的追求,满足需求,抢占市场。

苏打水市场竞争激化,各大品牌争相抢占市场。椰泰为提高产品竞争力,促使4°N苏打水打造多场景战略,以场景化产品推广为方向,让4°N在餐饮、校园、茶水、网吧、健身房、 美容院、ktv等渠道。

本报告对我国苏打水行业作了详尽深入的分析,为苏打水产业投资者寻找新的投资机会。为战略投资者选择恰当的投资时机和公司领导层做战略规划提供准确的市场情报信息及科学的决策依据,同时对银行信贷部门也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苏打水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市场深度 投资策略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