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针织衫市场竞争大吗? 中国针织衫行业发展现状分析2022 世界最新


【资料图】

针织衫市场竞争大吗?随着80/90/00后新一代消费群体逐步成熟,个性化、时尚化、针织衫高品质已成为新兴购买力的首要需求。内销市场成为国内针织行业企业关注的重点和方向。针织衫以其独特工艺和设计元素的时代变迁,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未来针织衫潜在的消费市场巨大。

近年来,中国针织面料工业积极进行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产品门类越来越宽,涉及领域越来越广,产业比重加大。随着我国宏观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居民收入水平也随之不断提升。作为主要生育群体的“80后”、“90后”,对生活品质要求高,对于针织面料他们自然也投射了自己的审美,要求童装时尚化、多元化、个性化,这也促使童装成人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在2022/23秋冬秀场⼥装品类占⽐中,针织是仅次于裙装、外套、裤装和上衣的大势TOP5品类,占比接近9%。在针织细分品类下,针织套衫的秀场出现频次最多,在秀场中占⽐39.68%,但在近两年秀场中占比连续下滑,较去年同比下降13.40%;针织裙的秀场中占⽐为26.02%,较去年同⽐上升37.96%;针织外套在秀场中占⽐17.82%;针织⻢甲的占⽐由7.22%上升至8.96%;针织品类的上升关键词中,前卫⻛格上升趋势最为明显,较去年同⽐上涨1720%,另外,精致/奢华、光谱蓝以及漏针/挑孔等关键词的热度均有明显上升。

中国针织行业相关政策的不断落实,国内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针织衫产品销售网络的完善,未来几年中国针织衫行业市场规模将呈现温和增长态势,到2024年,中国针织衫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有望达到8000亿元左右。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中国针织衫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显示:

随着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设备、生产线、车间的智能化逐渐运用到针织行业之中,从而达到针织设备的联网与智能化的有效管理管理,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另外,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提速降费和覆盖度的不断提高,快递及物流配送体系的覆盖范围越发广泛,这将为我国针织面料行业提供更多元化的销售渠道。

针织衫是利用织针把各种原料和品种的纱线构成线圈、再经串套连接成针织物的工艺产物。针织衫质地松软,有良好的抗皱性与透气性,并有较大的延伸性与弹性,穿着舒适。针织产品从传统的内衣扩展到外衣,从传统的服用扩大到家用、装饰用、医用、农用,产品渗透到机织物的各个领域,花色品种不断增加,各种内衣、外衣及服饰等产品全面开花的局面。市场上不断涌现出各种舒适性好、款式新颖、色彩丰富、风格各异的针织衫裤及休闭装羊毛衫等;各种保暖内衣、保健抗菌内衣、美体束身内衣,不但满足了人们多元化的需求,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消费趋势。

有业内人士介绍,2022年针织行业要继续加强服务供给侧改革,继续推动行业创新与产业升级,力争从全针织生产的角度,将行业的技术信息、科技提升工艺流程上的相关资讯向全行业推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使协会工作更加专业化、有序化和常态化。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针织衫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研究报告 针织面料 市场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