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智能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智能机器人成为主机厂竞相布局的新赛道_环球热资讯

智能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继手机之后,智能机器人成为主机厂竞相布局的新赛道。全球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预测,全球人形机器人市场规模将从2022年的15亿美元提升至2027年的173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63.5%。智能汽车与智能机器人两个应用场景完全不同的品类,背后却暗藏殊途同归的路线,以及车企着眼未来的战略布局。

根据《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22年)》,2022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74亿美元(工业机器人87亿美元、服务机器人65亿美元、特种机器人22亿美元),五年年均增长率达到22%。机器人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机器人+应用拓展趋势形成,在农业、制造业、物流、金融、商业、家居等行业不断扩展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未来国产机器人技术将继续与千行百业融合发展,应用广度、深度加速拓展,产业规模将持续快速增长。


(相关资料图)

中研普华产业院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家庭智能机器人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分析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密切相关。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赵杰介绍,虽然国外先进国家占据机器人先发优势,但要看到的是,当下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与机器人的融合,加上政策引导和支持,中国机器人正迎来加速发展的机遇期。

伴随城市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以及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懒人消费逐渐兴起,将进一步推动国内智能机器人市场增长。

目前智能机器人应用已经覆盖轻工、石化、医药等52个行业大类,应用范围的拓宽下智能机器人销量快速增长。

我国高度关注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将其升至为国家战略高度,出台相关政策,力促智能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需求增长、政策支持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智能机器人将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预计2025年我国智能机器人行业市场规模将超1400亿元。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去年底印发的《“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中国成为全球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高端制造集聚地和集成应用新高地。到2035年,中国机器人产业综合实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欲了解更多关于智能机器人行业的市场数据及未来行业投资前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院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家庭智能机器人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智能机器人 市场规模 快速增长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