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国内​便携式储能产品发展机遇​ 便携式储能移动电源市场前景分析

我国户外运动产业规模将超3万亿。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年-2025年)》(下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国户外运动产业将基本形成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产业与生态协调发展、产品与服务品牌彰显、业态与模式持续创新的发展格局。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

国内便携式储能产品发展机遇

在储能业内人士看来,这一国家性政策的出台,对国内储能行业中便携式储能产品的发展而言,无疑是极大利好。


(资料图片)

在国内,随着露营在各大中城市成为风潮,便携式储能产品近年来的市场热度也不断升高。截至2021年底,我国户外运动参与人数已超过4亿。国内基本形成了山水陆空全覆盖的户外运动产品供给体系,登山、徒步、马拉松、自行车、滑雪、皮划艇、滑翔伞、定向等一大批户外运动项目蓬勃发展。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便携式移动电源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显示:

从便携式储能产品销量分布来看,美国由于人口有着户外运动习惯等原因,是全球第一大便携式储能产品市场,2021年其在全球市场的占比约47.3%;日本市场占比约29.6%,二者合计占比超过76%。

便携式储能移动电源市场前景分析

据国内便携式储能产品企业正浩科技介绍,2022年,其产品在日本和北美区域的销售额较上一年增长400%—500%。

国产品牌借产业链红利大力出海,稳居全球龙头。2020年海外市场占全球便携式储能出货量约95%,美国为最大消费市场,中国贡献了全球超九成的产量。

国内消费电子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完善,成熟度较高,在原材料和零部件上储备丰富,以强大的制造力和成本优势成为储能产业链上游正负极、结构件、中游电芯、组装等多环节重要厂商。同时也利于终端品牌商,2020年国产品牌华宝新能、正浩创新分别以21.0%和10.2%的市占率位列全球第一、第二。

过去五年全球便携式储能设备市场保持高速增长,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预计,到2026年全球出货量将超3000万台,市场规模超800亿元,1000Wh以上大容量的产品份额将持续提升。

《2022-2027年中国便携式移动电源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移动电源 国产品牌 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