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新资讯:背包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2023

随着大家生活和消费水准不断地提升,各式各样背包成为人们身边不可或缺饰品。大家要求箱包产品不光在实用性上有所加强,装饰性也要有所扩展。


(相关资料图)

背包(BackPack),指背在背上的包,材质以多样化,真皮、塑料材质、涤纶、帆布、尼龙、棉麻等质地的箱包。在越来越标榜个性的时期,简约、复古、卡通等各类风格也从不同侧面迎合时尚人士张扬个性的需求。箱包的款式也由传统的商务包、书包、旅行包向笔袋、零钱包、小香包等扩展。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背包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显示:

背包的市场需求性跟国内人口变化有很大联系。除了出行会用到之外,在许多90后、95后任职做奶爸宝妈的时候,它的市场规模扩大了好几倍。而不少人又选择生二胎甚至三胎,也就意味着书包的市场需求变得更高了,增速会进一步的提升。

因为背包在特殊环境中使用,对背包的材料和工艺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所有背包受力的位置均用缝线回针车缝三次,使受力位置坚固耐用。背包的卡扣等部件可以作到防冻,防砸以及120摄氏度变形不损坏。背包的外料主要有420D牛津尼龙,1000D尼龙,600D或1000Dpolyester(涤纶),或1000D CORDURA等材料。1000D材料密度高,很耐磨,很适合在野外使用。CORDURA是美国杜邦公司研制的很著名的高档耐磨尼龙粗纱面料。该材料的耐磨性远远高于一般的尼龙或涤纶,而且重量轻。

背包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世界上90%以上的著名品牌的背包均采用这种久负盛名的尼龙材料。这些材料可承受0.5m~2m的水压,使包内物体保持干燥。有些材料还有防撕裂功能,一旦刺破后,破口不会撕开扩大。中国是箱包生产的大国,国内已经形成广东花都、福建泉州、浙江省平湖和河北白沟四大PVC包袋生产制造基地。国际箱包市场存在巨大的需求空间,直接促进了中国箱包类产品的出口增长,使得箱包出口取得稳定增长良好势态。

中国箱包业在全球已占霸主地位,不仅仅是全球的制造中心,更是全球最大消费市场,中国箱包产品年销售额已达5000亿元。中国箱包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国际背包市场存在巨大的需求空间,直接促进了中国背包类产品的出口增长,使得箱包出口取得稳定增长良好势态。背包出口金额108.1亿美元,同期增长24.21%,出口数量77.79亿个,同比增长21.56%。

以中国、日本为主的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大的背包市场。我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箱包生产国和出口国,全球箱包制造业中占有超过70%以上的份额,还拥有着全球最大的箱包市场。

大型背包容积在50升以上,适用于中长距离的旅行和比较专业的探险活动。比如当你要去西藏这样的地区作长途旅行或登山探险时,你无疑应选择容积在50升以上的大型背包。一些中短期旅行如果需要在野外露营时也需要大型背包,因为只有它能装下你露营所需的帐篷,睡袋和睡垫。大型背包根据用途不同又可分为登山包和长途旅行用背包。长途旅行背包的包体结构和登山包类似,只是包体宽大些,并配有许多侧袋,以便将零碎物件分类放置,长途旅行背包的前脸通常能全部打开,取放物品十分方便。

我国是生产背包的主要国家之一,但在国际市场上并没有足够的品牌影响力。大多数企业规模是较小的,普遍以中低端的产品做发展的基础,虽然有些企业已经将品牌推向了国际交易市场,同国外知名品牌相比还有提升的空间。传统企业要站起来面临巨大的挑战,如果想要“起死回生”,就只有通过性价比在短期内回笼一波资金。不过这并不能作为长远的发展策略,需要在市场上推出自家的品牌才可以打出名气,循循渐渐的发展成功。

背包市场当下的品牌呈现出了呈现两极分化的发展走向,传统的背包企业没有改变经营策略,在技术落后的情况下很容易被淘汰出局。而借助当下电视平台播放广告、请明星代言等方式提升商业价值的品牌企业,则可以获取到更多的关注度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

目前来看,中国背包企业将更多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背包生产企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大多数企业还是采取贴牌方式进行销售,能够以自主品牌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为数不多。但未来随着国内一些背包生产企业的专业化生产规模的扩大,设计研发实力的不断提升,全球市场营销能力的增强,势必会有一批背包企业能够在全球市场竞争的份额中脱颖而出。

背包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未来随着国内一些背包生产企业的专业化生产规模的扩大,设计研发实力的不断提升,全球市场营销能力的增强,势必会有一批背包企业能够在全球市场竞争的份额中脱颖而出。

在劳动力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以及产业转移步伐加快等因素的冲击下,不仅给箱包行业的内外销带来许多不稳定的因素,同时也令箱包会展业的生存和发展陷入一个尴尬的角色,预示着中国箱包会展业大洗牌的时代已经来临。随着箱包制造业的发展,中国箱包行业展览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

中研普华利用多种独创的信息处理技术,对市场海量的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加工、分析、传递,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信息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投资风险与经营成本,把握投资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想要了解更多最新的专业分析请点击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背包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

关键词: 全球最大 生产企业 市场需求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