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免漆门行业市场发展怎么样? 2023免漆门行业发展趋势调研

免漆门行业市场发展怎么样?在世界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环保与健康已经成为21世纪人类共同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因为油漆的种种危害,各国都做出了明确的法律规范。近些年,在国家环保政策及消费需求的背景下,不少木门品牌都推出了由PVC贴面、无需使用油漆的免漆门,从而避免油漆挥发有毒物质对人体的伤害。


(资料图片)

在国内,深圳从2015年起全面禁用严重危害市民身体健康的溶剂型涂料(油漆)、胶粘剂等不合格装饰装修材料,成为在全国率先限制溶剂型涂料(油漆)销售和使用的城市,此举最深的根源便是治理大气污染,在雾霾天气产生的主要来源中,汽车尾气排放占30%,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占21%,而在VOC排放中,约18%是由溶剂型涂料(油漆)排放所产生。

免漆门和实木复合门较相似,主要是低档木料做龙骨框架,外用中密板/低密板表面用免漆PVC贴膜,价格便宜,适用与低收入家庭。而免漆门产品所面临的产品创新落后、低端定位、缺少新元素都是制约免漆门发展的重要原因。未来的市场中免漆门需要不断的遵循创新的路线从根本上追上市场发展的步伐。

纵观各国、深圳对传统油漆的“封杀”行动,我们不难看出,油漆对人体健康、大气环境的破坏作用非同小可。而免漆门产品所面临的产品创新落后、低端定位、缺少新元素都是制约免漆门发展的重要原因。未来的市场中免漆门需要不断的遵循创新的路线从根本上追上市场发展的步伐。

3D无漆木门创立于1994年,在行业中是资历很深的老品牌,也是多年来推动木门行业产品升级的先锋。该企业从创始之初,就立下“敬畏生命 尊重健康”的品牌初心,到每年近5%的技术创新投入,品牌理念和技术实力是3D无漆木门在行业内开创无漆品类的有力前提。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免漆门行业市场全面分析及发展趋势调研报告》显示:

免漆门是将实木复合门或模压门最外面采用PVC贴面真空吸塑加工工艺而成。免漆门产品表面光滑亮丽,免油漆,低碳环保,一次成型,施工周期短,价格实惠等众多优点,深受消费者欢迎,已经成为市场新宠。免漆门符合国家提倡节能减排、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的需要,《免漆饰面门》的制定和实施将有助于引导、规范、推动木门行业健康发展。

免漆木门是将实木复合门或模压门最外面采用PVC贴面真空吸塑加工而成的门,因为不使用油漆,也就避免了油漆中苯、甲醛等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侵害,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环保品质。免漆木门在材质上采用实木复合板或者仿真木纹的高密度纤维模压门皮板,前者在坚硬度和柔韧性上相对较好,价格也更贵,有耐冲撞,不易变形、开裂、隔音、色彩样式多的优势。但容易受潮,表面贴纸易破损。后者具有防潮、膨胀系数小的特性且价格更优惠亲民,但由于门板内是空心的,自然隔音效果相对实木门来说要差些。除此之外,免漆木门整体上还具有安装简单方便,易打理的特性,价格上也低于很多同品类产品,如实木门,油漆门等,可以说是很经济实惠了。在风格上免漆木门偏向简约,但又不缺乏个性,比较适合喜欢自然简约风的新婚男女,一方面排除了油漆对婴儿的危害的担忧,另一方面也节省了装修的成本。

免漆门从目前看尚有很大的市场有待开发,经过一段时间的火热、沉淀、冷静,市场会趋于平稳上升,商家会陷入激烈的竞争中,随之而来的是价格的稳定和品牌的形成。从以上分析来看,以后的免漆木门价格会越来越公道,质量会越来越好,请消费者放心购买。

免漆门行业报告对中国免漆门行业的发展现状、竞争格局及市场供需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并从免漆门行业的政策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及技术环境等方面分析行业面临的机遇及挑战。还重点分析了重点企业的经营现状及发展格局,并对未来几年行业的发展趋向进行了专业的预判。为企业、科研、投资机构等单位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及竞争格局,把握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免漆门行业市场发展怎么样?未来免漆门行业将如何发展?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免漆门行业市场全面分析及发展趋势调研报告》。

关键词: 已经成为 会越来越 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