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今日热搜:2023内衣产业链分析 衣市场消费金额及趋势分析

作为服装行业的细分领域,我国内衣行业保持高增长姿态。尤其是近年来悦己经济进一步激发了国民消费需求,网生品牌和新零售方式开始成为主流,并逐渐成为未来内衣争夺的重要发力点。那么,我国内衣行业前景及现状如何?

内衣产业上游包括面料、配辅料、花边、丈根、印染等原材料供应商,如维珍妮、超盈国际等;中游为内衣生产制造,包括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如盐步、陈店等;下游为零售终端、包括购物中心、电商平台、超市百货、专卖店等。内衣行业是指从事内衣的设计、生产、加工及销售,集商业、贸易于一体的行业,其是服装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女士内衣产品主要包括基础内衣、功能内衣等。


【资料图】

内衣产业市场分析

近年来,我国内衣行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内衣产业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据爱慕股份招股说明书,中国女士内衣市场零售额约占内衣行业市场规模的70%,可见女士内衣行业是我国内衣行业的重要分支。

目前我国女士内衣品牌集中度远低于发达国家,企业间竞争较为激烈。从各品牌市场份额来看,爱慕和日本迅销在我国女士内衣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市场份额并列第一。

女士内衣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女士内衣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都市丽人(2298.HK)、汇洁股份(002763)、安莉芳控股(1388.HK)、爱慕股份(603511)、龙头股份(600630)、益民股份(600824)等。

调查发现,72%的女性选择隐形胸罩或者肉色的贴身内衣,而回避经典的黑白色款式。随着年龄、体重等的变化,身体的曲线也会随之改变。每次购买内衣的时候,最好请导购小姐给自己正确测量一下。如果实在不好意思,就应该在家里经常测量。例如生理周期的原因,在月经来的前几天,胸部是会涨大的,而之后几天又会有所变小,所以卖内衣时应该尽量避免生理周期前后几天。这也是为什么即使我们知道自己的尺寸了,仍然要试内衣的原因。

从女士内衣市场的发展来看,中国女士内衣品牌企业的起步整体晚于欧洲、美国及日本等国家的品牌企业,并且内衣行业品牌集中度低于国外市场,竞争更为激烈。目前,我国内衣行业品牌多达3000以上,格局较为分散,主要品牌有都市丽人、曼妮芬、安莉芳、爱慕、黛安芬等。

从内衣品牌来看,根据天猫公布的2020年天猫双十一内衣热销榜,我国女士内衣行业电商销售前十品牌分别为:Ubras、优衣库、蕉内、曼妮芬、芬腾、猫人、恒源祥、果壳、爱慕、南极人。在电商渠道,中低端女士内衣品牌及新兴品牌获得了快速成长,如Ubras、优衣库、蕉内等品牌。

内衣是指贴身穿的衣物,内衣行业是指从事内衣的设计、生产、加工及销售,集商业、贸易于一体的行业,其是服装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女士内衣产品主要包括基础内衣、功能内衣等。

中国内衣市场规模增速显著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据统计,2021 年中 国内衣市场规模 2629.7 亿元,相比 2019 年增长 6.9%,2015 年以来 CAGR 达 6.2%,增 速显著高于全球平均水平。2021 年美国/日本/法国女性内衣品牌销售额 CR5 分别为 56.9% /61.2%/31.5%,我国女性内衣品牌销售额 CR5 仅为 7.5%,显著低于欧美、日本等发达国 家/地区水平。

软钢圈内衣以塑料、乳胶等代替合金、不锈钢等材料作为内衣的承托结构,一方面保留了一定的支撑能力,满足用户对承托聚拢等功能性需求,另一方面提升了内衣穿着的舒适度,相比钢圈内衣更有利于乳腺健康。按承托方式分,软钢圈内衣市场份额55%;钢圈内衣市场份额30%;非钢圈内衣市场份额15%。

从女士内衣人均消费金额来看,目前中国女性内衣人均消费仍处于较低水平,年人均消费金额仅为20.2美元,仅为部分欧美发达国家的1/4左右,随着国内女性对内衣消费意识的觉醒和消费观念的国际化接轨,国内内衣行业市场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我国内衣行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内衣产业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国内女士内衣生产厂商主要集中在广东、长三角等地区。其中,广东主要以汕头、深圳、东莞、佛山、中山五个区域为代表。汕头是中国内衣行业产出最大的区域,内衣种类齐全,产业链完善。

内衣行业研究报告中的行业数据分析以权威的国家统计数据为基础,采用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分析方式,利用科学的统计分析方法,在描述行业概貌的同时,对内衣行业进行细化分析,重点企业状况等。报告中主要运用图表及表格方式,直观地阐明了行业的经济类型构成、内衣行业规模构成、经营效益比较、供需状况等,是企业了解行业市场状况必不可少的助手。

根据数据,2012年至2019年,中国内衣市场规模以8.23%的复合增长率平稳增长,2019年达到2461亿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市场规模降至2227亿元,市场规模庞大。根据女士内衣在内衣行业占比推算得到2020年,我国女士内衣市场规模约为1559亿元。

内衣行业市场前景分析

目前,我国内衣行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内衣产业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据爱慕股份招股说明书,中国女士内衣市场零售额约占内衣行业市场规模的70%,可见女士内衣行业是我国内衣行业的重要分支。

未来中国女性内衣行业将持续呈现品类垂直细分化和品牌矩阵化拓展趋势,强化线下渠道体验价值、品牌出海和传统品牌年轻态转型也将是行业重要发展方向。

内衣品牌化。女性在选购内衣的时候,还会注重内衣的品牌,所以对于内衣行业创业者来说,要提高自己的品牌效应。进行线上线下大规模的的宣传,提高女性用户对自己品牌内衣的认知度和顾客忠诚度,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内衣市场竞争中存活下去。

未来的内衣会以运动休闲舒适至上。近几年热爱健身的女性逐渐增多,运动休闲和舒适至上会成为未来几年内衣行业的主要趋势。对于大多数女性对内衣的需求而言,一件好的内衣不仅能让身材更美,而且舒适放松,内衣和身体合成一体。

更多内衣市场调研消息,请点击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内衣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女士内衣 市场规模 市场份额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