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3年IT运营管理行业市场投资风险分析

it运营管理从根本上来说就是干两件事情:一件事情是保障系统可用(系统可用是指功能和功效两方面都要可用),另外一件事情是系统不可用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反应和修复。围绕这两件事情,IT运营是通过一系列流程来保证的,这些流程又可以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IT部与用户和客户约定的级别提供和管理IT服务;其次就是IT部在日常生产中协调和执行既定的活动和流程;第三就是对这些流程的日常管理。

数据显示,软件行业实现利润总额7020亿元,比2016年增长15.8%,提高2.1个百分点,高出收入增速1.9个百分点。分季度来看,一至四季度利润总额增速分别为9.6%、14.2%、15.6%和21.2%,呈逐步上升态势,可见我国信息化进程仍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资料图片)

2023年IT运营管理行业市场投资风险分析

软件业务收入增速居前5名省份有:海南(增长145%)、青海(102%)、广西(34.2%)、云南(27.6%)和安徽(26.5%),增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我国实现软件业务收入5.5万亿元,是五年前的2.2倍;规模以上软件开发企业超过3.5万家,有效支撑服务各行业各领域发展;IT工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和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到66.4%和47.4%,比五年前提高17.6和22.6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主要软件大省产业态势良好,部分省市增势突出。产业总量居前5名的广东(增长13.7%)、江苏(11.4%)、北京(19.8%)、浙江(19%)和山东(14.2%)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占全国比重为64.7%,江苏省和山东省增速回落2和0.7个百分点,北京、浙江和广东增速分别提高7.5、1.6和0.1个百分点,北京和浙江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8和4个百分点。

未来it运营管理更加智能化的AIOps是未来统一运维软件市场的发展方向。虽然当前it运营管理阶段还需要积累更多的数据、完善相关算法、磨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但各主流厂商已然摩拳擦掌,使运维软件朝着更高级的下一目标进发。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IT运营管理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显示:

it运营管理相当于企业管理,职能包括:硬件的正常,系统正常,网络推广,网络品牌建设,网络营销,网络大数据。IT运营日常管理就是对IT系统地进行性能监控、指标评估和数据收集这些活动,通过分析来改进服务。

it运营管理要控制的主要目标是质量、成本、时间和柔性。它们是企业竞争力的根本源泉。因此,运营管理在企业经营中具有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二三十年来,现代it运营管理企业的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产品本身的技术和知识密集程度不断提高,产品的生产和服务过程日趋复杂,市场需求日益多样化、多变化,世界范围内的竞争日益激烈,这些因素使运营管理本身也在不断发生变化。

尤其是近十几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为运营增添了新的有力手段,也使运营学的研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使其内容更加丰富,范围更加扩大,体系更加完整。通过构建it运营管理一体化管理体系,不仅使金融行业信息系统的运行和维护模式发生重大变化,更重要的是全面提升了生产运行统一管理、高效运转的能力,从而持续推进银行信息化的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

it运营管理是对计算机系统进行综合集中管理,既面向资源又面向应用,同时还面向管理维护人员,为减轻各分支机构运维人员工作量打下良好的基础,是人才、流程和工具紧密结合的三位一体的系统。随着IT运营管理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国内优秀的行业企业愈来愈重视对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企业发展环境和客户需求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正因为如此,一大批国内优秀的企业迅速崛起,逐渐成为IT运营管理行业中的翘楚!

TI运营管理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预测未来业务的市场前景,以帮助客户拨开政策迷雾,寻找行业的投资商机。it运营管理行业报告在大量的分析、预测的基础上,研究了行业今后的发展与投资策略,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洞察先机,根据it运营管理行业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为战略投资者选择恰当的投资时机和公司领导层做战略规划提供了准确的市场情报信息及科学的决策依据。

更多IT运营管理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IT运营管理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个百分点 研究报告 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