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重庆小伙锻炼胆量专找陌生人合影 9个月内搭讪3000人

梅肖与路人的合影。

在街上有陌生人想与你一起微笑合影,你会接受吗?

有一个重庆小伙,用9个月的时间分别与三千多名陌生人微笑合影,想要传递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同时通过这样的方式锻炼自己的胆量。

他叫梅肖,从工厂普通员工到健身教练,从创业老板到群众演员,他想与足够多的陌生人微笑合影,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他还有自己更大的梦想——成为一名演员。

千人微笑合影走红

近日,一组“重庆小伙与千余陌生路人微笑合影”的照片在网上走红。照片中一名男生变换不同造型、在不同场合与三千多名陌生人合影,每张照片中,他都笑得格外灿烂。

照片中的大男孩名叫梅肖,重庆石柱人,23岁的他为了自己的演员梦想如今在浙江横店闯荡,是一名群众演员。

梅肖说,上学时他曾接触过群众演员这一角色,从此便梦想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演员。

2012年6月,高职毕业的梅肖进入重庆一家工厂成为一名普通的员工,同年11月,因身体原因,他不得不辞职更换工作。接下来的两份工作,也均因为身体原因而未能坚持。

为了改善自己虚弱的体质,梅肖选择了跑步。之后他当过健身教练、创过业,但他渐渐发现,自己最大的梦想还是当演员。

在横店跑不成龙套

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2016年6月,梅肖只身一人前往浙江横店影视城闯荡,可一周下来,他连一个跑龙套的机会都没能找到。

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同时挑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梅肖开始穿奇装异服跑步。乐观开朗的他脑海中还产生了一个更大胆的想法:带着微笑与陌生人合影。

“我试着坚持去做一件事情,无论大小。”梅肖说,跑步让他体会到了不气馁、乐观和坚持的精神,而他希望通过与陌生人拍照的方式将这份乐观、坚持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打算申请吉尼斯纪录

来到横店影视城第十天,梅肖开始与陌生人微笑合影,但一开始并不容易。

“一些人会很谨慎,有些人甚至会直接拒绝。”梅肖说,对每一个人,他都会告诉对方自己想成为演员的梦想以及传递乐观的想法,虽然也会遇到冷眼和嘲笑,但大多数人对他都给予了支持和鼓励。

“我曾经看到过国外有类似的举动,没想到就发生在我身边。”周益锋是梅肖三千多位微笑合影者中的一位,对于梅肖的想法他最初感到意外,但听完梅肖的故事后,他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每天工作的间隙,梅肖只要有空都会拿出手机露出笑容与身边的陌生人合影。仅九个月时间,梅肖就与3000多位陌生人微笑合影,他开始有了更大胆的想法:继续与陌生人微笑合影,创造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都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我希望我的梦想有一天能够实现。”梅肖说。

关键词: 重庆小伙 锻炼胆量 3000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