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女孩胸腔取出5cm钢针 一半还扎进了肺里

9月23日,福建莆田一19岁女孩胸腔取出钢针,这根长达5厘米的钢针已经锈蚀断成两截,医生称钢针已在女孩体内多年。但女孩和家人疑惑的是,没有人知道这根针从而而来。

19岁小娟(化名)与父母在莆田生活多年,今年刚被重庆一所大学录取,是一名大一新生。9月初,小娟到重庆上学,期间因感冒引发咳嗽,且怎么也不见好。

因咳嗽不止,小娟入院检查,结果被查出左胸腔内有一根针状异物。小娟回到莆田到九五医院胸心外科检查,才知道自己体内藏有一根5厘米长的针。

23日中午,医生为小娟做手术,将她胸腔内的钢针取出。可以看到的是,这根钢针已锈迹斑斑,因为断成两截后有一大半扎入小娟肺里,所以导致她咳嗽不止。

根据针的外观和位置,医生判断这根针在小娟体内已有多年,是一根绣花针,应该是从小娟的颈部扎入体内。

对此,小娟和家人都表示,不知道针是什么时候扎入,小娟参加高考体检时并没有查出。

关键词: 女孩胸腔 5cm钢针 肺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