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燃油涨超7%,沥青涨超6%

金融界2月2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燃油涨超7%,沥青涨超6%,原油涨逾5%,LU涨超4%,豆二、PTA涨超3%,菜油、LPG等涨超涨超2%,沪铝、纯碱等涨超1%,玉米、焦炭等小幅上涨;NR、生猪等跌超2%,硅铁、热卷等跌超1%,PVC、铁矿石等小幅下跌。

俄乌局势升级,有色金属日盘走高

受俄乌局势升级消息刺激,原油价格飙升,有色金属日盘纷纷走高,其中铝价领涨,伦铝续破前高。俄罗斯有色金属资源丰富,其中镍矿产量占全球11%左右,位居全球第三位;俄罗斯电解铝产量占全球6%左右,仅次于中国,位居全球第二位。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则可能会在产出、出口、成本等方面影响欧洲乃至全球有色金属供应,加剧欧洲地区有色金属偏紧局面,刺激有色金属价格上行。后续重点关注俄罗斯天然气出口欧洲变化,以及欧美国家对俄罗斯具体制裁措施。(国贸期货)

地缘政治事件赋予原油风险溢价,带动油价重心继续提升

随着北约、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对立达到了近期的白热化,隔夜Brent主力也创下2014年9月以来的新高达到97美元/桶。短期市场情绪认为俄、乌军事对峙在所难免,地缘政治事件赋予原油的风险溢价或带动油价重心继续提升。但仍然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本次乌克兰危机未能在2—4周内继续恶化,叠加伊朗被解除制裁恢复原油出口利空,油价上半年面临的大幅回调风险依旧不可忽视,届时油品板块大概率面临逻辑反转并回吐涨幅。(国泰君安期货表示)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