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巨星财富:俄罗斯考虑削减欧洲天然气流量

经过数月看似无休止的准备,拜登和西方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在周四成为现实,因为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发动了他们长期担心的袭击。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国际谴责和美国及其盟国的第一批制裁,宣布开始针对乌克兰“非军事化”的“特别军事行动”。据报道,俄罗斯军队向基辅的军事控制中心发射了导弹,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周四在推特上表示,普京已经“全面入侵”该国。一些评论员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与1939年8月希特勒入侵波兰相提并论,这正在形成二战以来欧洲最大的危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该大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安全危机之一,预计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特别是考虑到俄罗斯作为欧洲卓越能源供应国的独特地位。巨星财富表示,随着俄罗斯袭击乌克兰主要城市,原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达到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早盘上涨+8%,一度升至每桶105美元以上,而WTI期货以类似的幅度上涨,甚至一度达到每桶100美元。

鉴于俄罗斯是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和第二大天然气出口国,市场一直在为这种结果做好准备。俄罗斯生产全球10%的石油,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巨星财富认为,这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三重打击,通胀上升、经济增长放缓和不确定性增加是有害的。唯一的一线希望是增长强劲,是任何放缓的缓冲,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已经做好了准备高通胀道。

供应中断的风险很低,并指出俄罗斯在冷战期间可靠地向西方提供了供应。尽管如此,他预测商品价格将长期处于高位,目前的石油“风险溢价”只是结构性非常紧张的市场的最新驱动因素。

关闭燃气水龙头

如果俄罗斯做出不可想象的事情并完全关​​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将会发生什么。毕竟,在与乌克兰的争端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几个月来,俄罗斯一再被指控故意破坏天然气供应,以利用其作为欧洲主要能源供应商的角色。两个月前,在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的管道将流量转向东部后,欧洲天然气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向西输送的天然气通过2,607英里长的亚马尔欧洲管道(俄罗斯天然气通往欧洲的主要路线之一)逐渐减少,克里姆林宫表示此举没有政治影响。西方政客争辩说,俄罗斯一直在将其天然气用作与乌克兰有关的政治斗争的武器,以及延迟批准另一条有争议的管道NordStream2。俄罗斯当然否认与国家有任何联系-拥有的Gazprom表示已履行对客户的合同义务。

这并没有阻止许多能源分析师对欧盟全面供应中断的风险深表担忧——欧盟大约40%的天然气通过俄罗斯管道输送,其中几条管道通过乌克兰。确实,俄罗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处于更好的位置,可以采取这种恶魔般的举动。

根据《大西洋(行情600558,诊股)月刊》的大卫·弗鲁姆和《特朗普启示录:恢复美国民主》(2020年)的作者的说法,在持续的能源繁荣中,高能源价格,尤其是天然气价格极大地帮助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天然气在现货市场上的价格在2021年6月超过了每百万英热单位10美元,然后是目前每百万英热单位30美元的三倍。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帮助俄罗斯的外汇储备达到6300亿美元,占该国1.5万亿美元GDP的42%。凭借这些庞大的财政资源,如果俄罗斯选择这样做,它可能会对世界能源市场造成真正的破坏,天然气市场可能会受到最严重的打击,因为天然气更难替代。巨星财富表示,俄罗斯的管道天然气可以被美国、卡塔尔或其他供应商的液化天然气部分替代;不幸的是,加快液化天然气的生产和运输是非常困难的。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