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分红对上市公司本身意义巨大 “现金分红奶牛”堪为A股市场脊梁

现在市场人士对上市公司分红有不同观点,有人认为上市公司分红需要缴纳红利所得税,还不如不分。但股民都知道,除非彻底离开股市,否则最终在股市是否赚钱、赚多少钱充满不确定性。

在A股市场,现金分红也是维护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重要手段。上市公司不分红,中小股东翘首期盼未来能够利滚利,殊不知实际控制人、内部人士却可能在幕后加紧“隧道挖掘”、“老鼠搬家”,公司发展成果基本被内部人士所霸占或消化。

分红对上市公司本身也有巨大意义。2010-2020年美国上市公司累计向股东分红4.5万亿美元,并进行了约6.5万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这是美股长期走牛的一个根本支撑。A股一些上市公司分红吝啬,回购又往往用于低价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缺乏回报公众股东的诚心,这或是今后推动A股形成内生稳定机制的一个重要工作着力点。

A股涌现出的一批“现金分红奶牛”才是市场的脊梁,每逢市场暴跌,这些个股成为抵抗市场下跌趋势的中流砥柱。随大势兵败如山倒的个股,往往是那些股价被炒得虚高、回报投资者能力较差的个股。

只有推动上市公司尽量提高经营业绩,让董监高把股东当成老板或衣食父母,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投资者,A股市场的良性运转循环才能形成,股市的根基也才能更扎实。(熊锦秋)

关键词: 现金分 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奶牛 低价股权激励 上市公司分红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