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贵州银行交易银行业务快速发展 2021年投放贸易融资112.62亿元

近年来,数字技术快速发展,供应链金融促进产业协同、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功能进一步彰显。顺应市场形势、响应政策号召,2021年贵州银行着力加快交易银行业务发展步伐,加强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探索实践,将其作为促进对公业务发展、提升中小微金融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

贵州银行近日发布的2021年度业绩公告显示,过去一年内该行投放贸易融资112.62亿元,增幅28.37%,为440余户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其中95%为中小微企业。年末贸易融资余额94.08亿元,同比增加23.23亿元,增幅32.79%。2021年,该行交易银行业务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35亿元,增幅77.76%,已成为其非息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以“药采贷”“贵e信”为缩影,贵州银行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数字化部署逐步深入。

2021年,贵州银行通过优化升级内部供应链金融系统,与贵州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对接,搭建了覆盖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交易、结算、监督等全流程的服务平台,并为入驻平台的医药供应商量身定做了一款供应链金融产品——“药采贷”。据悉,“药采贷”采用的数字化风控模式,大大压缩了人工审批环节,能做到资金随随还、循环使用,有效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截至2021年12月末,贵州银行“药采贷”已为平台企业授信5.45亿元。

此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贵州银行还创新推出线上化应收账款融资产品——“贵e信”,依托核心企业开发上游中小微企业,大力推广线上化应收账款融资,实现核心企业信用价值在产业链上的有效传递,有效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据悉,2021年贵州银行累计投放“贵e信”72.18亿元,帮助86家核心企业实现了信用价值转移,为产业链上游400多家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小微企业 贵州银行 银行业务 贸易融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