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期钢反弹创7周新高 基差缩小继涨压力增大_每日快看


(资料图片)

今日钢市回顾

今日钢市现货总体小幅上涨为主。截止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收3765,较上一个交易日涨30个点;热卷主力合约收3880,涨47个点;焦煤主力合约收2246,涨58个点;焦炭主力合约收2851,涨66.5个点;铁矿石主力合约收770.5,涨17个点。截止29日16时,成材方面,兰格钢铁网螺纹钢现货均价为3888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10元;热卷均价为3898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21元。原料方面,京唐港进口PB粉价格为780元,较上 一个交易日涨20元;唐山准一级冶金焦价格为260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迁安主导钢厂钢坯出厂价格为358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20元。

钢市分析

今日钢市总体小幅上涨为主,热卷强于螺纹,全国热卷均价超过螺纹均价,结束螺卷倒挂。至收市,建材、板卷、型材和管材等大类品种均价水平较上一日都有提升,尽管今日上涨幅度不大,但上涨市场较昨日有所增加。成交表现一般,随着局部地区好转和另外一些区域转弱,出现分化。总体来看,现货跟盘面上涨略显被动,到了“涨后出货困难,降价又不甘心”的矛盾状态。

隔夜黑色盘面再创反弹新高,是今日市场继涨主要动力。证监会推出“第三支箭”,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市场再度注入利好。梳理近期三支箭不难发现,从第一支箭信贷支持,到第二支箭发债支持,到第三支箭股权融资支持,房地产融资难题暂时告一段路。通过对盘活存量、防范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及行业信用端困难纾解和流动性整体优化,对于短期提振市场信心和中长期促进基本面企稳都有正向作用。不管落地实际成果如何,“托底”作用对钢市影响已经显现。今年以来,市场长时间交易的是地产逻辑,地产用钢量占到建筑用钢一半,对钢铁需求和市场信心产生较大影响。尤其是疫情造成经济持续下行,稳增长压力越来越大,造成钢材消费低迷,下半年以来钢价持续下滑,钢市低迷的主要原因。随着三支箭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实施,房地产托底越来越明显,底部支撑也越来越强,市场信心和预期逐步转好,对钢价也有了坚强的后盾。

本轮反弹的三重因素:地产为核心的一系列利好政策;铁矿盘面领涨为核心的原料价格偏强;以美元指数阶段性下滑、美加息预期放缓的国际利率市场。目前看,这三重因素仍在发挥正向作用,不过随着基差的缩小甚至局部期货升水现货的情况下,价格继续走高压力增加。而疫情感染人数居高不下,也成为市场的拖累。国家卫健委今日表示,持续加大对核酸检测机构监管力度,当前,各地已经成立了整治层层加码工作专班。临近年底,降低疫情对经济、对钢市的影响,仍需要在整治层层加码上下狠功夫。

价格预测

从现货方面来看,钢价继续上涨动力不足,主要是现实矛盾问题。01合约面临主力移仓换月,且很难在弱现实下保持高升水结构。因此涨幅有限。当前现货上涨动力不足,盘面又一直在利好预期震荡拉涨。尤其是05合约,涨势更加明显,也再次验证了预期走强的特性。但是05合约仍然是资金主导为主,时间和空间都会给出高于01的波动幅度。

从盘面来看,黑色总体继续上涨,日内创出反弹新高后略有回落。螺纹01上方预压3800关口,减仓9.5万手至102.7万手,多空减仓相差不多,加速移仓05合约。05持仓已超过130万手,成交量尚不如01合约。从形态上看,01合约日线指标暂时受压3800关口,收带长上影“倒锤线”,短线关注3800-3730区间运行状态,为涨后调整状态。下方如果回调破3730,在下方3680支撑。参考区间【3700,3820】,热卷01【3800,3920】。

关键词: 热轧卷板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