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和信投顾:3600点失守 指数震荡走低

一、盘面观点

周一A股在上周五欧美大跌情形下,指数低开震荡走低,盘中跌破3600点指数关口,但量能依然相对不足。中药、房地产、医疗等等权重保持较强,上周强势的风电、光伏、电力能板块表现较差,总体来说亏钱效应明显。元宇宙概念龙头旗手“美盛文化”依然强者恒强,没有歇火。存量资金博弈,市场还没跌透,建议还需要“留一份清醒,留一份醉”,切忌盲目抄底,等市场跌透再考虑进去。

和信观点:大趋势软件行情显示,目前来看失守3600点,热点匮乏,乏善可陈,年末市场流动性紧张,此时切不可盲目追涨,继续耐心观望。注意下方3530点支撑位。等待市场转好信号的时机,紧跟和把握拐头向上趋势的标的的建仓机会。

二、消息面

1、中国首款抗新冠特效药输液完立刻起效

我国首个抗新冠病毒特效药获得药监局的上市批准。研发团队教授解释抗新冠特效药原理:抗体是人体的天然武器,他们“大海捞针”,筛选出两个对新冠病毒阻断力强大的抗体,让它们协同打出组合拳。“药物采取静脉滴注的方式,注入体内后马上起效”,可降低高风险新冠门诊患者80%的住院率和死亡率,主要作用以治疗为主。

2、国海证券:明年存在通过降低MLF操作利率实现进一步降息可能性

国海证券报告指出,明年仍存在通过降低MLF操作利率实现进一步降息、托底经济的可能性,且降息落地的时间窗口以一季度为宜。一方面,一季度是信贷“开门红”时节,尽早降息可以更有效地向实体经济传导,稳住全年经济。另一方面,根据12月份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美联储加息预期已经提前至明年二季度。若中国央行降息延后至明年二季度,以至于出现“美国加息、中国降息”的局面,同样不利于中国央行对于市场预期的管理。所以对于中国央行来说,明年一季度调降MLF利率较为合适。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