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中欧基金刘伟伟: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等偏高端制造方向

明年市场投资机会如何?中欧基金绩优“中生代”基金经理刘伟伟分享了他的观点。刘伟伟认为,明年成长股将有较好的表现,看好与经济相关度比较低的行业,比如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等偏高端制造的方向。

具体而言,刘伟伟表示,明年新能源汽车行业依然有非常大的机会。新能源汽车或者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品类在跨过渗透率临界点之后,正不断得到消费者认可,渗透率继续呈现加速向上态势,明年全球产销量仍将实现高速增长。

另外,储能市场也有望在明年爆发。刘伟伟分析,储能市场的相当一部分需求是对锂电池的电化学储能需求,大家关注锂电产业链的时候,除了电动车之外,也需要再关注一下储能对于锂电产业的拉动。

谈及光伏板块,刘伟伟表示,未来随着硅料产能供给瓶颈解决,将会看到硅料产能释放。“随着硅料价格持续下降,明年整个行业将可能进入顺畅的良性发展轨道。”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