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源达: 北向流入放缓 创业板3300点压力明显!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震荡格局。三大指数开盘微幅反弹,随后再度走弱,在昨日收盘价附近震荡。创业板指数依然受阻于3300点。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人脑工程、数字货币、盐湖提锂、蝗虫防治、工业母机、刀片电池、移动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抽水蓄能、电力行业、煤炭行业、绿色电力、培育钻石、中药、毛发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发文,上涨家数2300余家,下跌家数2100余家,赚钱效应一般。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0亿。

消息解读

在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CTO王海峰表示,为了进一步降低数字人的应用门槛,百度智能云正式推出数字人平台——百度智能云曦灵,为各行各业提供多种数字人生成和内容生产服务。数字人可以24小时无休为用户提供服务。

机构指出,虚拟人或成为元宇宙虚拟世界的重要构成部分及重要数字资产,2021年AYAYI、柳夜熙等虚拟人的火热或表明引擎建模渲染、动捕、真人CG等技术已能完成高度仿真的虚拟人创建,而近期明星及头部主播接连的负面新闻或给经纪公司及商家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使其对于虚拟偶像、虚拟主播等需求不断提升,两方面因素或致2022年虚拟人产业迎来大发展。

因此,元宇宙技术产业链正在不断延伸,这个方向的机会也在不断延伸,该方向可以适当关注。

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今日看市场反弹力度仍然较弱,上证指数震荡格局明显,创业板再度受阻于3300点出现回落,整体看指数明显处于弱势格局,建议多看少动,短线继续关注上证30均线附近支撑,创业板继续关注3300点能否站稳。操作上建议继续重点围绕低位低估方向进行挖掘,对于优质成长赛道的潜力品种继续等待低位进场机会。仓位上还是建议控制在3成以内。

(文章来源:源达)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