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东方电缆助力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投运

12月25日,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再添清洁能源支撑,助力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东方电缆作为项目海缆供应和施工EPC总包方,为项目供货及敷设220kV及35kV海缆共计约750公里,并配套相关电气和机械附件,保障了该项目的顺利并网投运。项目建设期间,面对复杂的海域环境及“抢装潮”大背景下运输施工船舶资源紧缺、工期紧张等重重困难,东方电缆积极响应广东省绿色能源建设的发展目标和三峡业主方要求,提前策划、勇担重任、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色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东方电缆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抓住主业不动摇,抓住自主创新不动摇,聚焦高端海洋装备,持续加强研发投入,打造产品和服务系统解决方案,继续为客户提供海洋新能源送出的“交钥匙”一体化服务,为推动国家清洁能源建设再上新阶,实现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热门资讯

图赏